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行业点评 > 北方猪价微弱反弹难以蔓延到全国

北方猪价微弱反弹难以蔓延到全国

发布时间:2016-08-09  来源:新农网
摘要:全国依然被高温天气所覆盖,终端消费短期难有起色,猪价反弹乏力,北方猪价微弱反弹难以蔓延到全国,无法形成大面积和趋势性的反弹,短期内猪价止跌企稳的概率较大。猪价止跌,对经历长达两个月生猪下跌来说,是个好信号,意味着后市有望反弹。 进入8月,猪价止跌的迹

  全国依然被高温天气所覆盖,终端消费短期难有起色,猪价反弹乏力,北方猪价微弱反弹难以蔓延到全国,无法形成大面积和趋势性的反弹,短期内猪价止跌企稳的概率较大。猪价止跌,对经历长达两个月生猪下跌来说,是个好信号,意味着后市有望反弹。

  进入8月,猪价止跌的迹象,全国猪价主线维稳,局部地区略有反弹。东北及河南地区首先小幅反弹。因东北猪价跌至全国洼地,养殖户抵触心理增强,部分出现惜售压栏的现象,屠宰厂收购困难, 难以上量,迫使屠宰厂被动提高采购价格,猪价略有反弹。而华北地区因优质猪源紧缺, 稳中伴涨。山东因近期屠宰厂持续压价,部分低价已降至17元/公斤附近,导致低价补涨。

  经过近期出栏速度加快,北方生猪供应宽松的局面有所改观,部分地区供应偏紧,且养殖户惜售心理渐起,导致猪价略有反弹,短期微弱反弹有望延续。

  南方猪价相对偏高,猪价暂时趋稳。目前北方猪价微弱反弹属低价补涨,消费低迷依然压制价格反弹。河南生猪因大型屠宰厂压价厉害,养殖户抗价心理出现,尽管报价稳定,但实际交易价格小幅回升。

  随着北方微弱反弹,南北价差略有收窄,但目前价差仍存,因高温受阻,长距离运输难以开展,南北价差短期难以平衡。

  华中市场因标猪缺少,价格难以下跌,后市存反弹需求。因收购量减少,今日安徽及江苏温氏小幅上调猪价。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