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行业点评 > 生猪价格反弹养猪行情为何姗姗来迟?

生猪价格反弹养猪行情为何姗姗来迟?

发布时间:2016-08-31  来源:新农网
摘要:生猪价格连续弱势运行、频繁震荡的态势让人看得着实着急,即便我们能够看出后市是利好逐渐堆积的局面,可反弹的局面依旧未在全国范围内展开。业内认为虽然立秋已过,消费开始好转,但终端需求尚未有大幅度的提升和刺激,加之屠宰企业采购顺畅,压力不大,提价意愿较低

  生猪价格连续弱势运行、频繁震荡的态势让人看得着实着急,即便我们能够看出后市是利好逐渐堆积的局面,可反弹的局面依旧未在全国范围内展开。业内认为虽然立秋已过,消费开始好转,但终端需求尚未有大幅度的提升和刺激,加之屠宰企业采购顺畅,压力不大,提价意愿较低,观望情绪浓厚。而屠宰企业的作风一向是能够压价绝不观望,能够观望绝不提价。即便到了非提价不可的地步也要在舆论上给猪价制造压力。需求端来看,市场生猪供应整体处于偏紧的局面,猪价继续下跌的阻力较大。市场供需博弈状态延续,猪价震荡调整。

  可以说供需僵局即破未破的局面导致目前的这种走势。不能够说利空利好势均力敌,而是需求利空影响在转为利好影响的过程较为缓慢,还未能支撑猪价。而目前的供应端虽然主导猪价,但并不能以一己之力支撑猪价反弹。毕竟目前的猪价受需求、屠宰、进口猪肉的压制影响很大。

  8月即将过去,本月猪价整体呈现窄幅波动,涨跌两难,但是反弹趋势已经确立。近期以来猪价长时间在9元多浮动,而对于猪价反弹较为疲软的状况,大多数养殖户选择适时出栏,因此企业采购难度不大。不过进入9月后,学生开学,中秋节、国庆节一定程度上带动消费增加,养殖户认为如果不出现集中出栏,猪价上涨5毛至1 块的还是希望很大的。

  天气预报显示,接下来几天将自北向南出现一轮降水过程,那么此轮降雨也将真正意义上赶走高温带来凉爽天气。大雨结束后,全国气温下降,消费启动增加,那么在学校开学和中秋备货的需求下,屠宰收购力度或将增加,有利于支撑猪价上涨。建议养殖户提前做好防雨和防降温的工作,加强饲养管理,做好猪病防控。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