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行业点评 > 近期猪价的震荡幅度明显加

近期猪价的震荡幅度明显加

发布时间:2016-11-30  来源:新农网
摘要:就近期猪价来看,上涨力度变小,整体看,猪价正在向17元/公斤缓慢靠拢。并且随着近一周猪价的上涨,部分猪友的压栏待涨之心再次燃起,与部分顺势出栏的猪友之间展开了一场唇枪舌剑。客观来看,目前猪价的上涨,更多是由于东北、华北的带动,缺乏南方的联动支撑。 猪价

  就近期猪价来看,上涨力度变小,整体看,猪价正在向17元/公斤缓慢靠拢。并且随着近一周猪价的上涨,部分猪友的压栏待涨之心再次燃起,与部分顺势出栏的猪友之间展开了一场唇枪舌剑。客观来看,目前猪价的上涨,更多是由于东北、华北的带动,缺乏南方的联动支撑。

  猪价上涨地区增加,但涨幅仍以小幅上涨行情为主。尤其是北方地区多个省份出现小涨态势,虽然天气放晴导致市场交易和交通运输恢复,但是似乎并未对猪价产生过大的影响。南方地区依旧是供需影响因素较大,部分地区腊肉制作开始,猪肉需求增加,这些地区猪价上涨明显。

  就半月走势来看,11月15日至18日猪价下跌了0.14元,以及11月21日猪价下跌0.02元,其他大部分时间猪价都是上涨的。从11月18日的16.61元,上涨至目前的16.80元,猪价已经上涨了0.19元。

  就涨跌来看,也可以看出近期猪价的震荡幅度明显加大,并且,从10月29日以来,猪价上涨的幅度也在不断缩小,从最高的0.14元,一直到今天的0.01元,猪价上涨的幅度在收窄。

  东北今天猪价上涨幅度依然傲视全国,相比昨日上涨0.17元,华北、华南上涨幅度紧跟其后,分别上涨为0.07、0.04元,西南却和昨天持平,这与西南需求端并未打开有直接关联。

  目前外三元均价最高的地区仍是西南地区,价格为17.24元,最低价为西北地区,猪价为16.43元,区域猪价高低价差为0.81元。但是大家应该已经注意到,东北猪价在连续上涨之后,价格已经上涨至17.2元,与西南猪价只差0.04元,这与东北降温,需求量加大有一定关系,但也和西南气温缓慢下降,导致做腊肉的时间往后延期,需求量没有大的改观有关。

  可见无论是南北地区,气温降低刺激猪肉消费需求好转,持续支撑猪价,需求或将持续释放利好信号。现在部分地区屠宰企业存在提价保量的做法,然而需求端最旺季尚未全面到来,屠宰企业并未出现积极性的提价现象。不过,近期饲料价格上涨明显,一则养殖户补栏积极性受挫,二则养殖户压栏成本上升或加快出栏速度,三则提振生猪价格。

  年末同样是一个生猪出栏的高峰,虽然10月进口肉数量有所下降,较9月减少25063吨,但是11.5万吨的基数依然较大,比去年10月进口肉上涨43.5%。因此猪友们一定要理性看待,切勿盲目压栏。当然,不排除后期进口肉数量可能增加及养殖户严重压栏导致年末猪肉供应增加,击溃猪价上涨的希望。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