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行业点评 > 养猪人应该知道的六件事

养猪人应该知道的六件事

发布时间:2017-01-16  来源:新农网
摘要:猪价发生变化,有继续出栏的,有保持观望的,也有心急如焚的。而认为,除了知道猪价下跌,养猪人还应该知道这六件事。 猪价和市场规律 猪价的涨跌跟市场有直接的关系。供需关系决定猪价走势这是不会改变的真理,出栏淡季价格低,出栏旺季价格高。这都是很正常的情况,

  猪价发生变化,有继续出栏的,有保持观望的,也有心急如焚的。而认为,除了知道猪价下跌,养猪人还应该知道这六件事。

  猪价和市场规律

  猪价的涨跌跟市场有直接的关系。供需关系决定猪价走势这是不会改变的真理,出栏淡季价格低,出栏旺季价格高。这都是很正常的情况,养猪人不用因为这样的原因过于紧张。

  面对涨跌平常心

  猪价涨跌也是正常规律,养猪人应该要学会用平常心去面对。因为跌价不会是永恒的,只会是一时的,熬过低价,就是转机。

  在猪价回温之前,养猪人的心态十分重要,如果不能保持平常心,就会过于紧张并且甚至可能出现急切抛售的情况,长远来讲是很不利的。

  降低成本赚更多

  要想靠养猪赚更多钱,就需要降低成本。而降低成本光靠从饲料上节省是不行的,便宜的饲料不一定不好,但是好的饲料可以做到控制用量,更利于监管猪场物资。

  饲料的选择也关系到猪场的盈亏,并且购买饲料的费用不少,如果加入养殖协会可以先用正大等大厂家的好饲料,更重要的是可以出栏后付款,这样成本就下来了。

  流动资金是王道

  许多养猪人猪场里的流动资金都紧紧巴巴的,但其实流动资金是猪场是否能做大的关键。流动资金多就更容易扩大规模。而规模一大,相应的补贴就会更多,补贴一多,养猪就更容易了。

  补贴是需要申请的

  有的养猪人知道有补贴,但是从来没有拿到过,而且觉得很生气,自己养猪这么多年,兢兢业业环保也合格,为什么自己就是没有补贴呢。那是因为补贴其实是需要自己去进行申请的,只要养猪人确认自己的猪场规模、头数、环保情况、所用设备符合条件,就可以去申请补贴,注意,一定要申请,不申请,补贴是不会直接送上门的。

  猪价涨跌有预兆

  其实猪价的涨跌是有预兆、有规律可循的,不会是非常突然的。(猪之宝)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