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猪瘟与其它常见疾病的混合感染

发布时间:2009-06-21  来源:
摘要:1.猪瘟与猪肺疫的混合感染 临诊症状表现为发病猪只精神沉郁,体温多在40.5―42℃之间,呈稽留热,食欲减退甚至废绝,眼流脓性分泌物。病初便秘、后腹泻、恶臭带血并混有白色粘膜。全身发红,耳尖、腹部、颈部及四肢皮肤有紫斑或出血点,公猪包皮有混浊尿液。病猪呼吸困
    1.猪瘟与猪肺疫的混合感染 

    临诊症状表现为发病猪只精神沉郁,体温多在40.5―42℃之间,呈稽留热,食欲减退甚至废绝,眼流脓性分泌物。病初便秘、后腹泻、恶臭带血并混有白色粘膜。全身发红,耳尖、腹部、颈部及四肢皮肤有紫斑或出血点,公猪包皮有混浊尿液。病猪呼吸困难,叫声嘶哑,鼻流灰白色粘稠分泌物,极个别鼻孔流出带血泡沫,常呈犬坐喘鸣,颈部肿胀,触之敏感疼痛。

    剖检的病理变化为全身粘膜有大量出血点,肾脏、膀胱及心脏见弥漫性出血点,肺水肿呈暗黑色,并有散发的大小不一肺炎灶,在回盲口附近有钮扣状溃疡,脾脏边缘有出血性梗死灶,肝肿大,气管、支气管内有粘液性泡状分泌物。并混有数量不等的血性泡沫。颈部皮下水肿,肌肉充血、淤血,颈下淋巴结、肠系膜淋巴结及腹股沟淋巴结等切面呈暗红色,四肢关节和皮下水肿。 

    2.猪瘟与蓝耳病的混合感染

    临床症状表现为病猪精神萎顿,体温在41℃左右,稽留不退,食欲废绝,喘气,呈腹式呼吸,后期耳朵发紫,体表腋下皮肤发紫,偶见有出血斑,颌下淋巴结肿胀明显,颈部水肿,后肢麻痹,运动失调,病程一般3~6天,最后衰竭而死。

    剖检病理变化为全身淋巴结明显肿大,颌下淋巴结、肠系膜淋巴结、腹股沟淋巴结、肺门淋巴结出血,脾脏梗死,肾脏色泽变淡,有针尖状出血点,喉头、膀胱有出血点,肺表面凸凹不平呈纤维素性坏死,少数与肋壁粘连,胸腔积液。

    3.猪瘟与附红细胞体病的混合感染

    临床症状为出生仔猪精神沉郁,畏寒战抖,喜挤堆。体温在40~41℃。保育舍病猪皮肤、可视粘膜苍白,发热、喘气、挤堆、食欲不振,病重猪只耳内、腹下发红甚至发紫。死亡率在10%以上。母猪产前产后体温升高、不食、流产、死胎。

    剖检病变为血液稀薄、水样。肝脏肿大变形,心脏有少量出血点,全身淋巴结肿大、出血,脾脏边缘梗死,喉头、肾脏有少量出血点。肺脏发生肉变,大肠粘膜有少量溃疡病灶。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