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怎样给病猪喂药

发布时间:2011-07-01  来源:长春市农业信息中心
摘要:怎样给病猪喂药
猪患病后,恰当地选择喂药方法,不但可以提高药效,缩短疗程,使之快速痊愈,而且还可减少药物浪费,节省药物开支。

  空腹喂药法。此法适用于病猪有食欲,药物无特殊气味的情况。此法一般在病猪过夜后,早晨空腹时把药物拌在猪爱吃的少许饲料中给药,使之快速吃光。用此法给药,既不浪费药物,又可以达到预期效果。猪只驱虫,此法最好。

  异味灌入法。如果猪食欲丧失或药物有特殊气味,可将西药加水稀释,中药煎好后冷却,抓住猪两耳,夹紧两腿,使猪呈半卧状态,头部略带抬高,用木棍将猪嘴撬开,再用金属小勺一勺一勺地倒入药物。注意要灌一次药取下一次木棍,让其吞咽一次药物,咽完再灌,以防止连灌药物呛入肺部,造成病猪死亡。

  固药迫吞法。此法适用于少量的固体药物,将药物放在适量的面粉中,加水调成糊状,再把猪头抬高,用木棍撬开猪嘴抹于猪舌根部,迫其吞咽。

打印 责任编辑:admin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