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特种野猪仍走俏

发布时间:2011-07-09  来源:浙江农业信息网
摘要:特种野猪仍走俏
特种野猪是以纯种野山猪为父本,以杜洛克猪为母本进行杂交,经过多次选育、驯化、基因较稳定的一种野猪。特种野猪在京津地区供不应求,去年消费量达100多万头,而在广东、上海和香港等市场,特种野猪活体价格为30元/公斤,猪肉价格为48元/公斤,比一般活猪体重和猪肉价格高3-4倍。

  一头商品特种野猪养7-8个月就可出栏,体重90-100公斤,养殖成本400元左右,而一头瘦肉型猪的养殖成本为550-650元。虽然特种野猪的出栏时间比一般快速育肥猪晚两个月,但比野山猪提前两个月,而且特种野猪打破了野山猪年产1胎(产仔4-6头)的低产状况,每年可产2胎,每胎可产仔8-12头,繁殖率为野山猪的4-5倍。

打印 责任编辑:admin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