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野猪高效养殖技术(一)

发布时间:2011-07-23  来源:北京市农林科学院
摘要:野猪高效养殖技术(一)
一、合理建场:

野猪场舍最好选在地势较高的地方,便于排水。原有家猪舍加高并稍加改造也可养殖。新建野猪圈舍一般由内窝室与运动场组成,要求水泥铺地,采光和通风条件好。内窝室供野猪睡觉、采食,长约3米,宽约2.5米,圈舍加棚,建成一般猪舍样式,建一高一低两个自动饮水装置,供小猪和大猪饮水,上盖顶棚。运动场不盖顶棚,供野猪排便、运动和晒太阳,长约3米,宽约2.5米,靠围墙处设一排粪沟,围墙用水泥抹面,建筑高度为1.7米~1.8米。野猪母猪舍应在内窝室加建一仔猪保温补料室。在内窝室与运动场之间留一条1米宽的通道,以利于野猪自由出入,栏门一般留在内窝室的前面。

二、科学选种

特种野猪根据杂交方式的不同,其所含纯种野猪的血缘有百分之100、75、50、25等多种不同纯度,根据饲养情况和市场反馈,养殖时应选择百分之75纯度的特种野猪为最好,如果纯度更高其生产速度极慢、产仔数少、难饲养,而如纯度更低如百分之50、25的特种野猪则外形、抗病力、耐粗饲、瘦肉率、营养成份等方面与家猪相差无几,没有饲养的价值。同时,由于杂交、选育的方式不一样,同是

二、科学选种

特种野猪根据杂交方式的不同,其所含纯种野猪的血缘有百分之100、75、50、25等多种不同纯度,根据饲养情况和市场反馈,养殖时应选择百分之75纯度的特种野猪为最好,如果纯度更高其生产速度极慢、产仔数少、难饲养,而如纯度更低如百分之50、25的特种野猪则外形、抗病力、耐粗饲、瘦肉率、营养成份等方面与家猪相差无几,没有饲养的价值。同时,由于杂交、选育的方式不一样,同是百分之75的特种野猪种猪其抗病力、产仔数等也相差很大,同样是养野猪,效益可能差几倍。养殖户一定要把选择一个有实力的场家作为首要任务,特别要警惕许多不法场家以劣充优。
打印 责任编辑:admin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