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野猪开发价值利用

发布时间:2011-07-13  来源:中国农业信息网
摘要:野猪开发价值利用
野猪与家猪杂交,用纯种野猪作父本,用杜洛克、长白作母本而杂交产生的特种野猪,具有基因稳定、生长发育快的特点,在市场上呈现出极好的发展势头。据专家测定,野猪肉质鲜嫩,营养丰富,瘦肉率高,其胴体瘦肉率比家猪高6~8个百分点,肌肉中亚油酸含量比家猪高出1.5~2倍(亚油酸目前被认为是对人体最重要的一种脂肪酸)。野猪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不饱合酸,并含有17种氨基酸。用野猪肉加工成的野猪火腿肠、野猪内味腊肉畅销海内外市场。在南京、上海、广州等地市场每500克野猪肉售价15~30元。野猪经驯化后,保持了原有的外观体型和具有野味、抗病力强、耐粗饲、合群性强的特性,因而备受人们青睐。随着我国入世和我国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保健型肉类食品必将受到越来越多的人青睐,基于此,野猪养殖将商机无限。

打印 责任编辑:admin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