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市场分析 > 供应市场缺口仍大高价猪和高价肉会继续维持

供应市场缺口仍大高价猪和高价肉会继续维持

发布时间:2016-04-29  来源:新农网
摘要:随着五一的临近,需求端或有一小波行情。而且以往,屠宰厂会有节前备货提量的需求。目前猪价高位基础上继续温和上涨,虽然猪肉需求低迷鲜销不畅,但猪源紧张的局面依旧难解,屠宰企业收猪难、卖方市场掌握话语权的格局继续。 从进来农业部和各地方政府的言行来看,我们

  随着五一的临近,需求端或有一小波行情。而且以往,屠宰厂会有节前备货提量的需求。目前猪价高位基础上继续温和上涨,虽然猪肉需求低迷鲜销不畅,但猪源紧张的局面依旧难解,屠宰企业收猪难、卖方市场掌握话语权的格局继续。

  从进来农业部和各地方政府的言行来看,我们可以认清两个事实:猪价将在较长时间内维持高位运行。同时地方适度投放储备肉调控肉价,保证供应和正常消费,表明猪价不可能暴涨。总之,短期来看,全国猪价即将进入易涨难跌的局势。各位养猪人要密切关注市场动态,及时回笼资金。

  人们在高兴的时候往往会忽视它的反面,就像如今的猪市一样,猪价高涨,盈利不断刷新纪录,我们的眼里似乎只容得下暴利这个字眼了,似乎2014年的巨亏已经被遗忘。虽然,今年的猪市是比往年上扬周期理性了许多,但是这不能否定有环保政策层面施压的影响。

  从种猪场的种猪销售火爆程度便可获知母猪存栏增加的情况,仔猪市场亦是如此!今年确实是个金猪年,然而这只是短期利益,不是长期利益。而且这个短期利益很有可能由于大家的疯狂补栏而缩短时长。一旦供给周期被缩短,猪价进入下跌通道的日子就近了。

  网友说:“养猪人的思想行动结果造成了猪周期,人类自私贪图的共性决定了猪周期的长期存在。”然而经历这怎么多年暴涨暴跌的伤害,面对暴利,我们为什么就不能有一些免疫呢?

  市场采购普遍出现困难,即便是部分地区收购暂无较大困难,不过由于养殖户存栏量偏低,出猪速度较慢,市场供应依旧偏紧。屠宰企业普遍认为近期内结算价格仍要小涨,但是又不愿意涨价来的太快,尤其是应对五一涨价行情,因此稳价态势较为明显。

  企业成本压力大,鲜销不理想,生产力有所下降,但是五一依旧有备货的需求,估计稳价之后不得不再度迎来提价的结果。近来官方数据显示猪肉进口量不断加大,而且区域性储备肉也不断上市,但是行情依然高涨。可见目前供应市场缺口仍大,高价猪和高价肉会继续维持,稳中小涨的态势延续。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