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市场分析 > 生猪市场整体基本面并未改变

生猪市场整体基本面并未改变

发布时间:2016-06-20  来源:新农网
摘要:5—8月份是今年最缺猪的月份,加上之前行业洗牌和行情的巨亏导致母猪产能大幅下降,同时春节前后又发生严重的猪病疫情导致产能再次减少,基本上奠定了生猪价格全年上涨的主基调。虽然之前大家对6月份的普遍看法是有涨势但没有大涨空间,同时也对高位震荡有准备,但我们

  5—8月份是今年最缺猪的月份,加上之前行业洗牌和行情的巨亏导致母猪产能大幅下降,同时春节前后又发生严重的猪病疫情导致产能再次减少,基本上奠定了生猪价格全年上涨的主基调。虽然之前大家对6月份的普遍看法是有涨势但没有大涨空间,同时也对高位震荡有准备,但我们谁也没有想到连续的跌势会来的如此之快。

  现在的行情形势本没有那么吓人,因为生猪市场的基本面并没有改变,供应缺口还在,供应端继续主导市场,而农业部最新的存栏数据也显示出能繁母猪存栏较4月份下跌了11万头,逆转了前期稳中有升的势头,再次跌至3760万头。

  不要被恶意制造的恐慌情绪所迷惑。现在屠宰企业形成包围合力,主要还是打的心理战。大家一定要清楚,不管现在大猪和牛猪上市的有多少,整体供应趋紧态势未变,压栏的牛猪数量有限。止跌反弹是必然的趋势,千万不要因为恐慌把不该出栏的猪也出栏了,这就正中屠宰企业下怀了。即便是牛猪难以突围,也要保住标准体重甚至不到标准体重的猪的阵地。

  即便是在以往的年份,淡季不淡的走势也会让猪价保持着涨势,唯独今年在最缺猪的月份,在生猪市场已经转为卖方市场、养殖户牢牢把握着定价权的情况下,猪价却出现了如此大的跌幅。

  毫无疑问,大猪和牛猪的上市、屠宰企业的强势压价以及其制造的恐慌情绪是此次跌势形成的主要原因。他们又一次打上了心理战,就着目前正是大猪释放的时刻,一步一步的加深压价的步伐,攻破养殖户的心理防线。根据对各地的监测,局部地区已经出现5毛甚至1元的跌势,但这是大猪和牛猪的跌势,这不是全盘猪价的跌势。养殖户一定要保持冷静的判断和平常的心态,市场依旧缺猪,屠宰企业的屠刀并不能长时间高举。(搜猪网)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