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生猪市场呈现弱势下滑的格局

生猪市场呈现弱势下滑的格局

发布时间:2016-08-04  来源:新农网
摘要:今年入夏以来,国内畜禽养殖业总体形势相较于去年同期仍有差别:去年夏季,受畜禽供应短缺影响,生猪、肉鸡市场价格同步走高,并且带动鸡蛋价格同步上行;反观今年夏季,生猪价格受阶段性供应增加影响,猪价弱势下滑,肉禽市场始终处于买卖双方博弈的局面中,蛋价更是

  今年入夏以来,国内畜禽养殖业总体形势相较于去年同期仍有差别:去年夏季,受畜禽供应短缺影响,生猪、肉鸡市场价格同步走高,并且带动鸡蛋价格同步上行;反观今年夏季,生猪价格受阶段性供应增加影响,猪价弱势下滑,肉禽市场始终处于买卖双方博弈的局面中,蛋价更是持续性下滑。从目前来看,影响今夏国内畜禽养殖业市场的主要原因,一方面是宏观经济环境不佳导致肉类消费出现下滑,另一方面则是入夏之后,市场供需基本面总体偏空,尤其是鸡蛋供应宽裕、猪肉供应阶段性放量等因素均对今夏畜禽养殖业带来了负效应。当然,这与我国今年以来大幅度增加进口肉品等也有着相当大的影响。

  2015年夏季市场有“三强”:猪强、禽强、蛋价强

  2015年夏季,由于生猪过度去产能化导致供应不足,二季度开始生猪市场呈现持续性上涨行情,且成为此轮牛市行情的初始阶段,市场看张风声一片;同时,由于6月国内活鸡价格持续低迷导致效益疲软,养殖户补栏减弱,7月开始活鸡供应短缺,价格呈现持续性上涨行情;在猪价、肉鸡价格同步上涨,以及高温天气导致蛋鸡“歇伏”影响,蛋价也呈现出单边上涨的行情。

  2016年夏季市场有“三弱”:蛋弱、猪弱、消费弱

  相对而言,今年夏季国内畜禽市场则显得有些“弱势”。生猪方面,受6月份生猪集中性出栏以及大量进口肉等因素影响,生猪市场呈现弱势下滑的格局。肉禽方面,买卖双方之间的博弈局面仍在持续,加之下游冻品销售情况欠佳,即使活鸡出栏量不及往年同期,但价格一直无法走出一如去年夏季的行情。蛋鸡方面,存栏量高、消费疲弱等因素都成为拉低蛋价的主要原因。

  基于市场供需基本面的不同,今年夏季和去年夏季国内畜禽养殖业表现出差异性的发展,尽管今年夏季除蛋鸡外,生猪和肉禽都能保持盈利状态,但从养殖户的心态上来看,夏季行情发展“不畅”导致其对于下半年市场行情的风险意识有了明显的提高。当然,值得关注的是,随着秋季新粮上市步伐的临近,后期国内玉米市场将再度进入季节性的下行行情,下半年我国畜禽养殖成本中的饲料成本或再度下降,这仍将利好于养殖效益。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