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海口东山镇市场猪肉摊贩歇业4天 居民买肉要到6公里外

海口东山镇市场猪肉摊贩歇业4天 居民买肉要到6公里外

发布时间:2016-08-04  来源:新农网
摘要:日前,家住海口市东山镇的陈先生向记者反映,因镇上屠宰场被强制关闭,猪肉摊贩们认为利益受损,随即集体歇业。 “买肉要到6公里外的永发,麻烦!” 日前,家住海口市东山镇的陈先生向记者反映,因镇上屠宰场被强制关闭,猪肉摊贩们认为利益受损,随即集体歇业。截至昨

  日前,家住海口市东山镇的陈先生向记者反映,因镇上屠宰场被强制关闭,猪肉摊贩们认为利益受损,随即集体歇业。

  “买肉要到6公里外的永发,麻烦!”

  日前,家住海口市东山镇的陈先生向记者反映,因镇上屠宰场被强制关闭,猪肉摊贩们认为利益受损,随即集体歇业。截至昨日,镇上农贸市场已经4天没有猪肉出售了,给居民生活带来很大影响。对此,海口秀英区农林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会从附近的屠宰场调配猪肉到镇上出售,同时将进一步与商户协调,争取早日恢复市场正常秩序。

  为啥歇业

  摊贩:新屠宰场太远,拉趟肉既麻烦又增加成本

  “现在农贸市场上买不到猪肉,想给小孩煮肉片粥都不行,太麻烦了。”家住东山镇的陈先生告诉记者,7月29日早上,他来市场想买点猪肉,却发现原本热热闹闹的猪肉摊位上,变得空无一人。“后来才打听到,是因为镇上的屠宰场被强制关闭,猪肉摊贩们认为利益受损,用集体歇业的方式来表达不满。”陈先生说,这几天如果想买猪肉,只能去6公里外的澄迈县永发镇,非常麻烦。“普通的猪肉,现在在镇上成了‘稀有物品’。”陈先生打趣说道。

  昨日9时30分许,记者在东山镇农贸市场看到,数十个肉类摊位上空空荡荡,台面上除了木板外别无他物,甚至还有位老伯躺在摊位上闭目养神。“这些摊位原来都是卖猪肉的。”市场内粮油店老板告诉记者,猪肉摊贩歇业,导致粮油店的生意也受到了影响,希望有关部门能及时出面解决问题。

  随后,记者与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猪肉摊贩取得了联系,他告诉记者,新设立的屠宰场在20公里外的永兴镇,给他们带来了很多不便。“骑摩托车从东山镇到永兴镇至少要半个小时,不仅给我们增添了麻烦,同时也增加了成本,所以我们都不愿意去永兴镇拉猪肉。”他说。

  以后咋办

  部门:原屠宰场卫生不达标被关停,将调配猪肉到市场

  昨日上午,海口市秀英区农林局副局长黄达贵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东山镇原屠宰场因达不到卫生标准,屠宰卫生设施老旧、排污设施落后,容易出现消毒不到位,使生猪感染发病率高,存在可能出现不卫生、不合格猪肉的隐患。依照有关规定,有关部门对其进行关停处理。同时,为了保障猪肉正常供应,秀英区设立了永兴镇和西秀镇两个临时过渡的规范化屠宰场,附近乡镇的摊贩商户可前往该处进购猪肉。

  “我们已经了解了东山镇市场猪肉摊贩歇业的情况,正在研究解决措施。下一步我们将会从附近屠宰场调配猪肉到市场上售卖,解决当地居民买不到猪肉的问题。同时,还会进一步和摊贩们进行协商,争取早日恢复市场正常秩序。”黄达贵说。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