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市场分析 > 从历史经验来看春节前后猪价

从历史经验来看春节前后猪价

发布时间:2017-01-16  来源:新农网
摘要:咱们先单纯的从生猪和能繁母猪存栏量来看,春节前后的大猪猪源会少于7、8、9月的大猪猪源,但是按仔猪成活率来看,7、8、9月的大猪会少于春节前后的大猪,从育肥猪的生产来看,秋冬的疫病要多于春夏,春节前后猪肉的产量会有所减少,从猪价对生产积极性的影响分析来看

  咱们先单纯的从生猪和能繁母猪存栏量来看,春节前后的大猪猪源会少于7、8、9月的大猪猪源,但是按仔猪成活率来看,7、8、9月的大猪会少于春节前后的大猪,从育肥猪的生产来看,秋冬的疫病要多于春夏,春节前后猪肉的产量会有所减少,从猪价对生产积极性的影响分析来看,6月和10月猪价两次的大跌,会对下半年的生产产生负面影响,春节前后的猪源会比7、8、9月有所减少。综合分析,今年春节前后正常出栏的大猪不会比7、8、9月多很多,但春节前后的需求会比7、8、9月的高好多。所以,小通觉得,只要不抛售小体重猪,春节前后的猪价超过7、8、9月的猪价还是很有可能的。

  钢铁、煤炭等大宗商品的价格大幅度上涨,反映GDP增长量的“克强指数”在10月份攀升到三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在外打工的工作者也普遍反映10月后活儿明显多了起来,这说明经济已经复苏,春节前后的消费不会比去年差。

  我们来看,今年距离春节前38天的是12月19日,还没有到冬至,天气暖和,腌腊肉灌香肠的制作还没有开始,而去年距离春节前38天的是12月30日,正值腌腊肉灌香肠制作的高峰期。今年12月19日的屠宰量在平均屠宰体重增加的情况下,总体屠宰量要比去年12月19日的大,这是在同等条件下进行的比较,比较有说服力,说明今年第四季度的消费相比去年同期要好得多。

  进口肉、储备肉以及环保强拆带来的影响。

  进口猪肉是受利益驱动的商业行为,进口商和我们猪农一样,也是追涨杀跌。从下订单到猪肉到内地市场需要两个月的时间,进口商下订单主要受当时国内猪价的影响。4、5、6月国内猪价强势上涨中,直奔历史高点,6、7、8月到港的进口肉数量也创历史新高,7、8月猪价随即回落,9、10月进口量随之下降,10、11月是今年猪价的低点,即使进口商考虑到春节的需求,估计春节前后到港的进口量也不会比7、8、9月多很多,春节期间鲜肉才是热门,所以进口肉对春节前后消费的影响估计不会比7、8、9月大。

  今年猪价持续在高位运行,政府想要收储救市效果不佳,不见成效,也没有见到收储有什么动静,所以如果舆论出来轰炸,说这里那里要放多少多少储备肉,那一定是吓唬大家的。

  运动式的环保强拆对当时的猪价危害特别大,对中长期比较有利。政府是体恤民情的,估计年关就会消停下来了,而前期强拆猪场导致猪源减少的影响这是就显现出来了。

  二十几年来,据统计,进入腊月猪价开始下跌的年份只有2009年、2012年、2013年以及2014年,这几年都是产能相对过剩的年份。其它年份春节前后猪价不是高峰就是次高峰,今年是猪源紧缺的一年,不会重蹈上面4年的覆辙。

  其实现在有不少人觉得如今饲料价格大幅上涨,是猪多造成的,所以春节猪价会跌。大家要知道一点,饲料价格是会受多方面因素影响的,不一定会准确的反映出猪多还是少,与猪价也是没有特定联系的。再者,现在饲料价格虽然比年初高不少,但与往年相比仍不算高。就拿猪价高达10元的2011年来说,饲料价格总体也比今年的高。

  综上所述,猪价安全无忧,全国均价上九,不是能不能的问题,而是迟早的事。万一猪价没有上九,这也不是前期压栏导致的生猪多的问题,而是养殖户害怕后期跌价,大量抛售小体重猪造成的。如果是这样,明年上半年则会重现今年上半年的情形。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