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生猪价格50天下降11.30%猪粮比进入黄色预警区

生猪价格50天下降11.30%猪粮比进入黄色预警区

发布时间:2017-03-10  来源:新农网
摘要:近期,山东省烟台市生猪价格持续回落。据对全市11个县市区监测,3月6日,生猪平均收购价格16.25元(每公斤,下同),较上期(2月25日,下同)下降3.10%,较上月同期下降6.18%,较去年同期下降10.52%,至此,烟台市生猪价格已连续下降50天,累计降幅11.30%。据测算,反映生

  近期,山东省烟台市生猪价格持续回落。据对全市11个县市区监测,3月6日,生猪平均收购价格16.25元(每公斤,下同),较上期(2月25日,下同)下降3.10%,较上月同期下降6.18%,较去年同期下降10.52%,至此,烟台市生猪价格已连续下降50天,累计降幅11.30%。据测算,反映生猪养殖盈亏指标的猪粮比价目前为9.39:1,结束了连续3个月的生猪价格重度上涨的红色预警区域,进入生猪价格中度上涨的黄色预警区域。

  受生猪价格回落影响,烟台市猪肉价格小幅下降。据3月6日监测数据显示,11个县市区猪肉(后肘)平均价格29.07元/公斤,较上期下降1.14%,较上月同期下降2.77%,同比下降1.82%。

  山东烟台市生猪价格持续下降主要有以下原因:

  猪肉市场需求疲软是目前猪价持续下滑的主要原因。春节过后,随着节日因素的逐渐消退,猪肉消费进入淡季,居民消费需求下降,猪价自然走低。

  玉米价格的下降,也在一定程度上推动生猪价格下降。据监测数据显示,3月6日,玉米平均价格1.73元,较上个监测日下降1.14%,较上月同期下降2.43%。

  进口猪肉持续进入国内市场,对生猪市场造成一定冲击。据海关相关数据统计,2017年1月进口猪肉达111751.076吨,较上年同期增加14718.348吨,同比上涨15.17%。

  预计短期内,烟台市生猪价格仍将继续呈稳中偏弱态势。建议政府有关部门密切关注生猪市场变化,及时发布生猪价格及存栏信息,引导养殖户合理安排生猪生产,维护生猪市场价格稳定,建议养殖户理性看待猪价涨跌,合理调整养殖结构,适时适度补栏、出栏。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