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温氏在湖南生态养猪模式运行成功

温氏在湖南生态养猪模式运行成功

发布时间:2017-04-08  来源:新农网
摘要:自2015年来,(湖南)宜章县黄沙镇在晓夏街村成立宜章县鸿翔种养专业合作社,引进华南温氏股份发展有限公司,采

  自2015年来,(湖南)宜章县黄沙镇在晓夏街村成立宜章县鸿翔种养专业合作社,引进华南温氏股份发展有限公司,采取“公司十专业合作组织”运作模式启动实施“果-沼-猪”生态农业工程建设,按照“以果定猪、种养结合、低碳环保、绿色循环”的理念经营管理,规划配套建设年出栏一万头猪场1座,种植脐橙3000亩,生产有机肥3000吨、沼液4000吨,通过种养结合,力争生态农业园养分循环高效利用,猪场粪污和脐橙园养分零排放,生态效益、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全面丰收。目前,该镇“果-沼-猪”生态农业园已出栏生猪5000头,脐橙种植面积1000亩,“果-沼-猪”生态种养链初具规模。

温氏在湖南生态养猪模式运行成功

  “果-沼-猪”生态农业工程是坚持种养结合,将养猪、发展沼气池和脐橙生态绿色种植全方位结合,建立猪舍、固液分离设备、沼气设施,利用猪的粪便生产有机肥和沼液。将猪粪收集到集粪池经固液分离设备进行分离,分成固体和液体;固体进入降解床进行堆沤发酵,充分发酵处理后入库备用。液体经输液管进入沼气池进行发酵,充分发酵后进入集液池,用槽车运输,浇施果树。

  生态农业园脐橙种植统一施用该园自有猪场的猪粪自行堆腐发酵生产的有机肥作基肥,在冬季施肥沟统一深施后覆土。根据土壤墒情和脐橙肥水需求规律,将经过充分腐熟发酵的沼液,统一存放,统一稀释,定棵、定量浇施。

  该镇“果-沼-猪”生态农业园建设不但有效改善了农村卫生环境,更促进了当地农民增收节支,营造了推进种养循环、有机肥替代化肥的良好氛围。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