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国家生猪市场—内江市场盛大开业

国家生猪市场—内江市场盛大开业

发布时间:2017-04-08  来源:新农网
摘要:3月30日,国家生猪市

  3月30日,国家生猪市场—内江市场启动仪式在内江市市中区朝阳镇圆满落幕。标志着国家生猪市场生猪“买全国、卖全国”的事业更进一步,同时也为内江农牧行业“互联网+”做出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当天,内江市农业局局长陈莉萍、内江市农业局副局长曾艳梅、内江市商务局纪委书记张勇刚、内江市市中区商务局副局长李小川等政府领导,德康集团、巨星农牧、日泉农牧、铁骑力士、任源农牧、绿科农牧、远恒种植、资阳四海等企业代表,重庆农信运营总监冯兴臣、农信互联川渝事业部总经理郑时国、国家生猪市场——内江市场总经理余罗等共同出席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内江市商务局纪委书记张勇刚代表中共内江市委、内江市人民政府对国家生猪市场-内江市场的开业表示热烈的祝贺,据张勇刚介绍,近年来,内江市大力支持国家电子商务发展,通过引进和培育龙头企业,健全物流体系,扩大农村电商应用领域等措施,有力推动内江市电子商务蓬勃发展。他表示,希望农信互联利用好这一有利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内江种养户及相关中小微企业的合作,以国家生猪市场-内江市场的建设成立为起点,全面推进内江市畜牧业和农村电商的跨越式发展。全市各级部门会全力支持国家生猪市场-内江市场的工作,帮助其解决经营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其创造一个良好的经营环境,共同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农信互联川渝事业部总经理郑时国在致辞中表示,国家生猪市场区域市场成功在内江落地,让生猪产业各环节体验“互联网+生猪”带来的公开公平、便捷高效,促进内江市现代畜牧业的快速发展。相信在内江市委、市政府领导的支持下,在农信互联总部和内江区域市场全员的共同努力下,国家生猪市场内江市场一定能成为“互联网+生猪”的全国标杆,共同推进内江地区智慧农业的发展。

  国家生猪市场—内江市场总经理余罗表示,国家生猪市场-内江市场的成功落地将促使生猪产业升级,实现公司的科学运营,提高生产效率,取得更高收益,为内江农牧行业“互联网+”作出巨大的推动作用,促进内江农业电商的健康高效发展。同时,也获得了更多的优质猪源,拓宽了交易渠道,在全国范围内加强各地合作,互惠共赢,融入农业互联网,做大做强生猪贸易。未来也将不断努力,势必改变内江地区农业发展格局,致力于成为传统农牧企业与互联网平台企业合作的优秀典范,真正跨入产业互联网的新时代。

  重庆农信运营总监冯兴臣为国家生猪市场—内江市场授牌农信互联川渝事业部总经理郑时国进行现场授信重庆农信运营总监冯兴臣展示国家生猪市场交易平台据悉,内江市兴厚屠宰场是内江最大的屠宰场,日宰生猪200头左右,并形成了生猪贸易市场,每天生猪贸易量最高可达500头。通过与农信互联的合作,国家生猪市场——内江市场成功落地朝阳镇。国家生猪市场——内江市场的落地将极大促进内江市农业产业的转型升级,并助推内江猪走向全国。

  国家生猪市场

  国家生猪市场是2013年国家农业部根据国家“十二五”规划纲要批准建设的国家级农产品大市场,是中国首个、迄今为止唯一一个畜禽产品大市场。旨在通过“生猪产销、品牌”两大平台,“生猪价格形成、产业信息、科技研发、会展贸易、物流集散”五大中心建设,破解猪周期,提升我国生猪产业核心竞争力。

  市场结合生猪及生猪流通的特点,借助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及电子商务的先进技术,在有效解决线上交易标准、疫病防控及实物交收三大难题的基础上,实现生猪活体线上交易+线下交收,有效解决了生猪交易过程中信息不对称、交易不自由、公平缺失、链条过长、品质难保、质量难溯、成本难降、体验差、不诚信、融资难、打“白条”等一系列问题,成功建立中国生猪活体网市,并已成为我国最大的全国统一的生猪现货电子交易市场。(中国猪业网)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