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今年是环保整治的最后期限

今年是环保整治的最后期限

发布时间:2017-04-08  来源:新农网
摘要:环保政策的不断加码给生猪养殖户的去留和生存提出了一个高难度的问题,也正是在环保重压之下让养殖户们踟蹰不前。《“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的通知》要求在2017年底前,各地区依法关闭或搬迁禁养区内的畜禽养殖场(小区)和养殖专业户。今年是环保整治的最后期限,所

  环保政策的不断加码给生猪养殖户的去留和生存提出了一个高难度的问题,也正是在环保重压之下让养殖户们踟蹰不前。《“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的通知》要求在2017年底前,各地区依法关闭或搬迁禁养区内的畜禽养殖场(小区)和养殖专业户。今年是环保整治的最后期限,所以整治力度也是空前的,很多养殖户基于此是不敢大肆补栏的。

  今年生猪区域布局和生猪养殖结构的变化无论是在政策还是实际行动上都是特别受关注和有效果的一年。我们都知道2014行业巨亏之后导致生猪市场迎来重新洗牌,然而随着2015年上行猪周期的形成,生猪生产开始慢慢恢复,但是在养殖群体的养精蓄锐之下,生猪市场并未停止洗牌的步伐,因为环保重压之下,大量的养猪场退市。小散养殖户加速退市,规模化加速发展,生猪行业在环保压力之下继续洗牌重构的步伐。

  业内认为尽管生猪价格已经步入下行阶段,但是行情相对处于高位震荡的态势,尽管供需双方相互博弈,今年屠宰企业压价似乎容易了一些,但是双方不免势均力敌,猪价涨跌进入僵局。虽然我们要警惕2018年产能的集中释放带来的亏损风险,但从农业部存栏数据依旧低位可以看出,产能的淘汰和恢复依旧在双进行。

  今年养殖户补栏与大集团相比有着自身明显的特点:首先是不合格的散户加速退出,而一般规模的老养殖户不敢轻易的扩产,而对于有养猪想法的人而言又不敢贸然进入。因为在环保政策的践行之下,生猪养殖产业准入门槛和养殖方式的要求越来越高,就单单饲养成本提高这一方面就不是每个人都能负担的起的,所以很多养殖户的饲养状态依旧是“路口观望”。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