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3月CPI继续“零时代”猪肉价格连续下降

3月CPI继续“零时代”猪肉价格连续下降

发布时间:2017-04-14  来源:新农网
摘要: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数据显示,CPI环比下降0.3%,同比上涨0.9%;PPI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7.6%。 CPI同比涨幅连续两个月维持在1%以下,主要受蔬菜、猪肉等食品价格下降影响。PPI同比在经历连续5个月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数据显示,CPI环比下降0.3%,同比上涨0.9%;PPI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7.6%。
  CPI同比涨幅连续两个月维持在1%以下,主要受蔬菜、猪肉等食品价格下降影响。PPI同比在经历连续5个月涨幅扩大后也出现高位回落。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分析称,“如果蔬菜价格出现明显回升,加之核心CPI继续上升,未来CPI可能会出现个别月份明显上升,”连平认为,由于猪肉价格处在低位,蔬菜价格持续上涨可能性不大,因此CPI全年控制在3%以内基本无悬念。

  华泰证券宏观首席研究员李超表示:“预计接下来CPI会延续小幅反弹,在货币政策边际收紧情形下,也不会有剧烈通胀或通缩。”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