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市场分析 > 生猪养殖户的盈利水平已经缩水一半以上

生猪养殖户的盈利水平已经缩水一半以上

发布时间:2017-04-19  来源:新农网
摘要:目前生猪养殖户的盈利水平已经缩水了一半以上,而且仔猪价格相对高位,补栏成本高位。虽然近来仔猪行情走势有所下滑,但是相对于现在的生猪价格而言,成本风险依旧很大。所以建议养殖户一定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补栏扩产,在今年这样的行情下,自繁自养的养殖户盈利水平

  目前生猪养殖户的盈利水平已经缩水了一半以上,而且仔猪价格相对高位,补栏成本高位。虽然近来仔猪行情走势有所下滑,但是相对于现在的生猪价格而言,成本风险依旧很大。所以建议养殖户一定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补栏扩产,在今年这样的行情下,自繁自养的养殖户盈利水平依旧较高,但是专业育肥和二次育肥的养殖户抗风险能力相对较弱,盈利较小。

  生猪价格还在延续着持续下调的态势,但是局部地区小幅反弹和趋稳的态势也伴随期间,屠宰企业不放弃压价,养殖户保持博弈,猪价涨跌空间不大,供需博弈,供需两低,这些反而造成了生猪市场比较安静没有活力的局面。

  但是在生猪价格持续偏弱调整的情况下,近来玉米价格持续小幅上涨,导致猪粮比下降,养殖户饲养成本上升。但是业内认为现在豆粕价格低位,加之玉米库存较大,所以玉米价格上涨依旧存在压力,难以出现大幅上涨的态势,所以说饲料成本方面难以对生猪价格生产明显的影响。但是近来最近这段时间猪价和成本波动比较大,大家一定要密切关注。同时做好饲养管理和疫情防控,适时出栏保证收益。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