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到2020年,唐河生猪出栏将增长至370万头

到2020年,唐河生猪出栏将增长至370万头

发布时间:2017-05-06  来源:新农网
摘要:河南养猪看南阳,南阳养猪看唐河,唐河可以说是河南,甚至全国养猪都相当密集的地区。据静书了解,目前唐河生猪年出栏150万头左右,占南阳生猪出栏总量的三分之一。通过走访我们发现,尽管当地也规划了禁养、限养的区域,但是受影响的猪场并不多。在存栏的变化上,几十

  河南养猪看南阳,南阳养猪看唐河,唐河可以说是河南,甚至全国养猪都相当密集的地区。据静书了解,目前唐河生猪年出栏150万头左右,占南阳生猪出栏总量的三分之一。通过走访我们发现,尽管当地也规划了禁养、限养的区域,但是受影响的猪场并不多。在存栏的变化上,几十头母猪的群体大部分持平,或小幅增长,但是100头母猪以上的猪场2016年或2017年母猪存栏都存在不同程度上的增长。特别是当地的集团型企业,比如牧原,一直在不断扩张。整体上看,生猪养殖在唐河的发展可以说欣欣向荣。根据唐河市政府的规划,到2020年,唐河生猪养殖量将达到370万头,也就是说,三年内唐河养猪大爆发,生猪将增长130%!
  一、生猪为唐河的三大主导产业之一

  2017年2月,唐河县人民政府发布的《唐河县2017年畜牧业发展指导意见》,其中明确表示,围绕肉牛、生猪、奶牛三大主导产业,坚持以提质增效、农民增收为目标,以健全产业链开发为主线;以标准化、规模化、产业化为方向,积极转变畜牧业发展方式,加快畜牧业转型升级。

  这里有两个关键,第一个是生猪养殖是唐河的主导产业之一,因此当地政府还会继续推动唐河生猪养殖业的发展。

  同时,也提出了未来唐河生猪养殖的方向是标准化、规模化、产业化。

  也就是说,唐河政府也在大力扶持规模化猪场的发展。

  二、2017年唐河将大力支持规模化猪场建设!

  2017年建成年出栏10万头规模的标准化猪场2个,年出栏3万头规模的标准化猪场10个。

  简单计算,以上12家标准化猪场年出栏就增长了50万头!但是2017年建成,产能释放,也要等到2018年、2019年了。

  三、唐河将重点支持哪些地区生猪养殖?

  以源潭、毕店、少拜寺、郭滩、昝岗等5个乡镇为重点,大力发展生猪产业,每个乡镇年出栏5000头以上养殖场达到15个,年出栏10000头以上养殖场达到3个。

  四、到2020年,唐河生猪出栏将增长至370万头!

  根据南阳市“十三五”畜牧业项目规划表显示,唐河2020年生猪出栏量将增长至370万头!其中,最大生猪养殖项目当属牧原。据资料显示,牧原在唐河规划建设的年出栏200万头生猪的产业集群,包含24个现代化养殖场、饲料厂、有机肥加工厂、无害化处理厂、消毒站等,总投资26亿元。目前牧原唐河一期年出栏20万头,未来起生猪出栏将继续大幅增长。

  对于唐河的养猪人来说,真可谓天时地利人和都具备了。而接下来,猪友们,撸起袖子加油干吧!(猪易原创)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