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猪价下跌谁是最大受益者?

猪价下跌谁是最大受益者?

发布时间:2017-05-23  来源:新农网
摘要:猪价大幅下跌,对于以“公司+农户”模式扩张的企业来说,反而是一个利好。对于规模企业而言,看中的不应只是一两年赚钱的短线效应,而是行业未来的发展前景,万亿生猪市场的吸引力。现阶段,对于规模企业而言,最重要的不是赚钱,而是扩大规模,提高市场占有率,而这一

  猪价大幅下跌,对于以“公司+农户”模式扩张的企业来说,反而是一个利好。对于规模企业而言,看中的不应只是一两年赚钱的短线效应,而是行业未来的发展前景,万亿生猪市场的吸引力。现阶段,对于规模企业而言,最重要的不是赚钱,而是扩大规模,提高市场占有率,而这一切离不开大量的合作养殖户。规模企业的扩张其实对合作农户有很强的依赖性。

  现阶段猪价下跌,对于规模企业而言,反而是个利好。尤其是对于大力谋求规模扩张的企业而言,一方面,养殖盈利缩水,可以阻绝更多的外来者抢食,最重要的是,企业仍有一定盈利,但一般的养殖户已经开始面临亏损,加之环保政策正推动行业加速洗牌,此时发展吸收合作农户较为容易,而错过这个黄金整合期,后期想再抢占市场,难度不可想象。这也是目前企业疯狂扩张的根本原因,不是吗。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