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品种介绍:籽鹅

发布时间:2008-12-12  来源:
摘要:籽鹅属小型蛋用型品种。主产于黑龙江绥化地区和大庆市,以肇东市、肇源县、肇州县等市、县饲养最多,分布于黑龙江省各地。籽鹅历史悠久。经过多年的选优去劣,在该省特定的气候和饲养条件下,形成了这一高产的地方品种。 外貌特征:籽鹅体型小,紧凑,略呈长圆形,颈细
    籽鹅属小型蛋用型品种。主产于黑龙江绥化地区和大庆市,以肇东市、肇源县、肇州县等市、县饲养最多,分布于黑龙江省各地。籽鹅历史悠久。经过多年的选优去劣,在该省特定的气候和饲养条件下,形成了这一高产的地方品种。 

  外貌特征:籽鹅体型小,紧凑,略呈长圆形,颈细长,颌下垂皮较小,头上有小肉瘤,多数头顶有缨。喙、胫和蹼为橙黄色。额下垂皮较小。腹部不下垂。全身羽毛白色。

  生产性能:籽鹅成年体重公鹅为4.23千克,母鹅为3.41千克。未经肥育成年鹅屠宰测定:半净膛公鹅为80.65%,母鹅为83.78%;全净膛公鹅为74.84%,母鹅为70.72%。6月龄开产,年产蛋100枚左右,多可达180个。蛋重为131.3克,蛋壳白色。平均蛋重131克,大者达153克,蛋壳白色。母鹅无就巢性。公母配种比例1:5-7。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