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高产鹅杨州鹅

发布时间:2009-06-24  来源:
摘要:扬州鹅是扬州大学和扬州农业局共同承担的"八五"到"十五"期间培育新鹅种的研究课题,它是利用国内多种优良鹅种的资源优势,经多品种、多组合杂交筛选出的最佳组合,经6个世代的选育,具有遗传性能稳定、产蛋量高、早期生长速度快、肉质优、耐粗饲、适应性广等特点。 扬州
    扬州鹅是扬州大学和扬州农业局共同承担的"八五"到"十五"期间培育新鹅种的研究课题,它是利用国内多种优良鹅种的资源优势,经多品种、多组合杂交筛选出的最佳组合,经6个世代的选育,具有遗传性能稳定、产蛋量高、早期生长速度快、肉质优、耐粗饲、适应性广等特点。

    扬州鹅全身羽毛白色,含绒量高,成年公鹅体重5680±510克,母鹅4290±500克,在放牧条件下雏鹅70日龄体重达3490克,在舍饲条件下70日龄体重达4047克,料肉比2.69∶1。母鹅185~200日龄开始产蛋,65周龄母鹅平均产蛋量71.4枚,平均蛋重139.5克,产蛋期成活率95.3%,公母配种比例1∶5,种蛋受精率92%,受精蛋孵化率88.5%,种母鹅可利用5~6年。

    扬州鹅的最大特点是产蛋量高,它的高产性能和生长快的优势是养殖户作为种鹅饲养并能取得较好经济效益的首选品种,已越来越受种鹅场的青睐。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