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图鹅介绍

发布时间:2009-06-29  来源:
摘要:(1)产地与分布又称茜蒙鹅,是世界上体型最大的鹅种,19世纪初由灰雁驯化选育而成。原产于法国南部的图卢兹市郊区,主要分布于法国西南部。后传入英国、美国等欧美国家。 (2)外貌特征体型大,羽毛丰满,具有重型鹅的特征。头大、喙尖、颈细,中等长度,体躯呈水平状态,
  (1)产地与分布 又称茜蒙鹅,是世界上体型最大的鹅种,19世纪初由灰雁驯化选育而成。原产于法国南部的图卢兹市郊区,主要分布于法国西南部。后传入英国、美国等欧美国家。 

  (2)外貌特征 体型大,羽毛丰满,具有重型鹅的特征。头大、喙尖、颈细,中等长度,体躯呈水平状态,胸部宽深,腿短而粗。颌下有皮肤下垂形成的咽袋,腹下有腹皱,咽袋与腹皱均发达。羽毛灰色,着生蓬松,头部灰色,颈背深灰,胸部浅灰,腹部白色。翼部羽深灰色带浅色镶边,尾羽灰白色。喙橘黄色,腿橘红色。眼深褐色或红褐色。 

  (3)生产性能 

  ①产蛋性能 年产蛋量30―40枚,平均蛋重170―200克,蛋壳呈乳白色。 

  ②生长速度与产肉性能 成年公鹅体重12000―14000克,母鹅9000―10000克,60日龄仔鹅平均体重为3900克。产肉多,但肌肉纤维较粗,肉质欠佳。易沉积脂肪,用于生产肥肝和鹅油,强制填肥每只鹅平均肥肝重可达1000克以上,最大肥肝重达1800克。 

  ③繁殖性能 母鹅开产日龄为305天。公鹅性欲较强,有22%的公鹅和40%的母鹅是单配偶,受精率低,仅65%―75%,公母鹅配种比例1:1―2,一只母鹅一年只能繁殖10多只雏鹅。就巢性不强,平均就巢数量约占全群的20%。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