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乌鬃鹅

发布时间:2009-06-29  来源:
摘要:(1)产地与分布原产于广东省清远市,故又名清远鹅。因羽毛大部分为乌棕色,而得此名,也有叫墨鬃鹅的。中心产区位于清远市北江两岸。分布在粤北、粤中地区和广州市郊,以清远及邻近的花县、佛岗、丛化、英得等地较多。 (2)外貌特征体型紧凑,头
  (1)产地与分布 原产于广东省清远市,故又名清远鹅。因羽毛大部分为乌棕色,而得此名,也有叫墨鬃鹅的。中心产区位于清远市北江两岸。分布在粤北、粤中地区和广州市郊,以清远及邻近的花县、佛岗、丛化、英得等地较多。 

  (2)外貌特征 体型紧凑,头小、颈细、腿短。公鹅体型较大、呈榄核型;母鹅呈楔形。羽毛大部分呈乌棕色,从头顶部到最后颈椎,有一条鬃状黑褐色羽毛带。颈部两侧的羽毛为白色,翼羽、肩羽、背羽和尾羽为黑色,羽毛末端有明显的棕褐色银边。胸羽灰白色或灰色,腹羽灰白色或白色。在背部两边,有一条起自肩部直至尾根的2厘米宽的白色羽毛带,在尾翼间未被覆盖部分呈现白色圈带。青年鹅的各部位羽毛颜色比成年鹅较深。喙、肉瘤、胫、蹼均为黑色,虹彩棕色。 

  (3)生产性能 ①产蛋性能 一年分4―5个产蛋期,平均年产蛋30枚左右,平均蛋重144.5克。蛋壳浅褐色,蛋形指数1.49。 ②生长速度与产肉性能 初生重95克,30日龄体重695克,70日龄体重2850克,90日龄体重3170克,料肉比为2.31:1。公鹅半净膛率和全净膛率分别为87.4%和77.4%,母鹅则分别为87.5%和78.1%。 ③繁殖性能 母鹅开产日龄为140天左右,有很强的就巢性。公母配种比1:8―10,种蛋受精率87.7%,受精蛋孵化率92.5%,雏鹅成活率84.9%。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