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鹅主要品种――浙东白鹅

发布时间:2009-06-29  来源:
摘要:1.形态特征 成年鹅体形中等大小,全身洁白,部分个体在头和背侧杂有少量斑点。额部肉瘤呈半球形突出,随年龄增长而突出明显,喙和肉瘤桔黄色。足亦桔黄,但成年后变为桔红色。爪玉白色。眼睑金黄色,虹膜灰蓝色,雄鹅高大而昂首挺胸,鸣声宏亮,好斗逐人。 2.产地与分布
    1.形态特征

    成年鹅体形中等大小,全身洁白,部分个体在头和背侧杂有少量斑点。额部肉瘤呈半球形突出,随年龄增长而突出明显,喙和肉瘤桔黄色。足亦桔黄,但成年后变为桔红色。爪玉白色。眼睑金黄色,虹膜灰蓝色,雄鹅高大而昂首挺胸,鸣声宏亮,好斗逐人。

    2.产地与分布

    原产于浙江东部的奉化、象山、定海等县,分布于鄞县、绍兴、余姚、上虞、嵊县、新昌等地。浙东白鹅已有1600年以上的历史,初唐文学家骆宾王小年时的"鹅、鹅、鹅",就是描述的此鹅。

    3.生产性能

    浙东白鹅成年公鹅体重5千克左右,母鹅4千克左右。75日龄体重为3.7千克左右。全净膛屠宰率为72%。母鹅150日龄开产,每年有4个产蛋期,每次产蛋期为20天,孵化期30天,休产恢复期20天,有较强的就巢性。公鹅4月龄性成熟,初配控制在160日龄。公母配种比为1:10,公鹅可利用3~5年,以第2、3年为最佳。受精率为90%以上,孵化率为90%左右。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