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中国黑凤鸡育成期饲养技术

发布时间:2009-06-21  来源:
摘要:根据黑凤鸡的生物学和生长发育特点,可将7~25周龄划分为育成鸡。 1脱温 黑凤鸡6周龄左右,绒毛全部更换为丝毛,丝毛保温性能差,一般9周龄左右黑凤鸡调温能力才完善,此时脱温要逐渐进行,开始时白天脱温,晚间仍加温。 2进入育成舍前的准备工作 入育成舍前,应对育成
    根据黑凤鸡的生物学和生长发育特点,可将7~25周龄划分为育成鸡。 

  1 脱温 

  黑凤鸡6周龄左右,绒毛全部更换为丝毛,丝毛保温性能差,一般9周龄左右黑凤鸡调温能力才完善,此时脱温要逐渐进行,开始时白天脱温,晚间仍加温。 

  2 进入育成舍前的准备工作 

  入育成舍前,应对育成舍、饲槽、饮水器进行消毒,准备好饲料、垫料、药品等,组织人力做好选鸡分群工作,分群应按鸡的大小、强弱、公母等分开饲养。 

  3 运动和密度 

  此期是长骨骼、肌肉的重要时期,为此要提供足够的活动场地,以加强鸡的运动,获得健壮的体质。在平养条件下,9~13、14~17、18~25周龄的饲养密度则分别为15、10、7只/平方米。 

  4 严格控制光照 

  育成期光照时间一般在8~10h为宜。 

  5 限制饲养,定期称重 

  黑凤鸡的体重对日后的产蛋量有直接影响,此期应降低日粮中的能量和蛋白质水平,适当增加糠麸类和青绿饲料量,减少精料量。在限饲过程中,要求饲槽数量充足,撒料速度快,保证每只鸡吃好,同时定期进行称重,要求90日龄达750g,120日龄达900g,150日龄达1100g,180日龄达1250g,每2周抽查10%,如果体重平均低于标准值,应加大喂量或饲喂次数,反之减少饲喂次数。 

  6 要搞好舍内外环境卫生和保持环境安静。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