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巧用草药喂山鸡

发布时间:2009-07-09  来源:
摘要:苍术对山鸡软骨
  苍术 对山鸡软骨病、角膜软化等疾病有良好的预防和治疗作用。在鸡饲料中添加3%―5%的苍术粉,并加入适量的钙,对山鸡传染性支气管炎、传染性喉炎、传染性鼻炎有良好的预防作用。
  
  松针 松针不仅营养丰富,而且含有植物杀菌素,在山鸡饲料中加入 3%―5%的松针粉,产蛋率可提高8%左右,日增重提高20%左右,节省饲料 5%,并可使山鸡抗病力和受精孵化率显著提高。
  
  甘草 在山鸡饲料中添加3%的甘草粉,对防治山鸡咽炎、支气管炎、白痢、佝偻病等有良好效果。
  
  蒲公英 在山鸡饲料中添加 2%―3%的蒲公英干粉,能健胃,增加食欲,促进山鸡生长,产蛋率也可提高 12%。在山鸡的基础日粮中加入3%―4%的蒲公英粉,对山鸡消化道和呼吸道疾病有防治作用。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