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沐川山地乌骨黑鸡饲养要点

发布时间:2009-06-22  来源:
摘要:一、进鸡前的准备1、鸡舍的准备(1)修鸡笼:育雏用鸡笼最好以2cm宽的金属焊网作底网,四周用木条固定钉好,离地30-40厘米,笼高50厘米,长200米,宽90-100厘米,可育雏100只。 (2)清扫:不论新建还是旧鸡舍应彻底清扫,旧鸡舍要先清粪,然后清扫屋顶,四周墙壁及笼内外灰尘,料屑等脏
    一、进鸡前的准备1、鸡舍的准备(1)修鸡笼:育雏用鸡笼最好以2cm宽的金属焊网作底网,四周用木条固定钉好,离地30-40厘米,笼高50厘米,长200米,宽90-100厘米,可育雏100只。

  (2)清扫:不论新建还是旧鸡舍应彻底清扫,旧鸡舍要先清粪,然后清扫屋顶,四周墙壁及笼内外灰尘,料屑等脏物,将走道、粪沟彻底清扫干净。

  (3)冲洗:将鸡舍天花板、墙壁、笼具、饮水设施、地极等所有设备冲洗干净,注意卫生死角,要求不留任何污物、遗迹。

  (4)消毒:可先用生石灰粉刷或喷、洒消毒,再用3-5%甲醛液喷洒消毒。

  2、养鸡人员在进鸡前3-7天就饲养技术、防疫知识等事宜进行培训学习。

  (1)常用工具:扫帚、料铲、料槽、料桶、饮水器、水桶、温度计等设备齐全。

  (2)饲养准备:进鸡前24小时贮备料,保持新鲜,存放时间不能过长,防止受潮、霉变。

  (3)进鸡前准备好白糖、抗菌素、消毒药等预防性拌料、饮水的药品并注明用法、用量。

  (4)根据免疫计划提前做好接种前的各种准备。

  二、育雏育成期采食、饮水、饲养密度要求育雏0-3周饲养方式―――网上平养,饲养密度为15-20只/平方米;料槽长度5厘米/只;水槽长度2.5厘米/只。

  三、注意温度和湿度注意观察雏鸡行为和叫声。温度过高,雏鸡张嘴呼吸,发出吱吱叫声;温度过低,聚集成堆,发出叽叽叫声;温度正常,活泼好动,吃食饮食水正常,分布均匀,晚上睡觉时安静伸脖休息。

  农村小规模养殖户建议用250w远红外灯,用斗笠、盖顶等代替育雏伞。

  湿度。前两天55-60%,以后50-55%。

  四、雏鸡入舍后的工作1、饮水。逐只饮水,放入笼内。

  方法:将雏鸡啄部浸入水中1-2秒钟,抬起见小鸡有吞咽动作后方可放入圈中,切忌断水,每天洗刷,消毒饮水器。

  2、开食。饮水后3小时开食,3日龄内将料撒在垫纸上,3-7日龄料盘,7-10日龄后料槽。

  3、垫纸。前三天垫纸,用来喂料和保护雏鸡细嫩的爪和腿。每天换垫纸1-2次。

  4、断啄。减少啄癖,节省饲料。

  五、光照前三天23小时光照,以后每天减少3-4小时,一直到自然光照。

  六、通风换气第四天起就应通风换气,达到适宜温度前提下,就应打开窗子自然通风,一周后任何季节都要设法通风。

  七、舍内卫生消毒措施1、进入鸡舍前先脚踏2%-5%碱溶液的消毒盆,然后用0.5%威力碘,换上鸡舍专用鞋,方可进入鸡舍。

  2、经常保持清洁。每日清扫、消毒、消除鸡粪。

  3、带鸡消毒,对现饲养鸡只的鸡舍内的一切物品及鸡体用消毒药喷雾消毒。

  21日龄后的饲养要点―――1、饲料。选用全价小鸡料。2、饲养方式。地面平养,用干稻草作垫料5公分厚。3、消毒。进鸡前选用生石灰、10-20%石灰水、20%草木灰水、2%烧碱、百毒灵、复合酚、碘制剂或高锰酸钾、福尔马林熏蒸等其中一种对环境、用具进行消毒,已养过鸡的地方或用具应选用不同消毒药消毒三次以上。

  4、运输要背风,避免暴晒或淋雨。

  5、200只以上必须分群。

  6、进鸡后先喂水后喂料。

  7、配以磺胺、土霉素、阿莫西林、酒石酸泰乐菌素、恩诺沙星、甲砜霉素等其中一种以预防细菌性病,配以球霸、球净、球威、克球粉、地克珠利等其中一种以预防球虫。

  8、以后每隔20-30天预防性投药3-5天。

  9、45日龄用新城iv+h120饮水;65日龄用新城iv系饮水。

  10、保持环境干燥,清洁卫生,病鸡及时隔离治疗。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