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美研制新机器将鸡粪变能源

发布时间:2009-06-29  来源:
摘要:将鸡粪变成燃气和电能,最近,美国一家公司就发明了这样一种机器。 据法新社芝加哥消息,这是一种固态氧化物燃料装置,由美国燃气技术研究所研制。目前,鸡粪主要被用作肥料或堆积在田间地头;磷酸盐及其他污染物渗入地下,就会对地下水造成污染。而这种装置能够把鸡粪
    将鸡粪变成燃气和电能,最近,美国一家公司就发明了这样一种机器。

  据法新社芝加哥消息,这是一种固态氧化物燃料装置,由美国燃气技术研究所研制。目前,鸡粪主要被用作肥料或堆积在田间地头;磷酸盐及其他污染物渗入地下,就会对地下水造成污染。而这种装置能够把鸡粪和带有鸡粪的木屑转化成燃气或者电能。

  这种机器不仅可帮助农民节省垃圾处理费,还可用其产生的能源创收,所以它具有商业价值。该研究所的研究人员透露,目前这种机器的价格还没有确定。不过,研究人员同时认为,农民不太可能在家里使用这种机器。因为一只鸡一年的粪便才2.5磅,他们把这些鸡粪运到一个集中处理厂更为可行。美国能源部对这种技术表示出了特别的兴趣,因为它可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不损害环境。目前,该研究项目也已经得到了美国农业部的资助。

  预计今年年底基本型机器将会面市,但是它只能够把鸡粪转变为燃气,还不能转换成电能。而把鸡粪转为燃气、电能和肥料的完整型机器有望在今后几年进入市场。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