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养鸡环境的有害气体及夹杂物-硫化氢(H2S)

发布时间:2009-08-19  来源:
摘要:无色、易挥发,易溶于水,密度为1.19,有强烈的臭蛋味,产生气味的低限为0.17mg/立方米。鸡舍空气中的硫化氢由含硫有机物分解而来,破蛋腐败或鸡消化不良时均可产生大量的硫化氢,由于其密度大,所以地面附近浓度大。 硫化氢毒性很强,易被黏膜吸收与钠离子结合生成硫
  无色、易挥发,易溶于水,密度为1.19,有强烈的臭蛋味,产生气味的低限为0.17 mg/立方米。鸡舍空气中的硫化氢由含硫有机物分解而来,破蛋腐败或鸡消化不良时均可产生大量的硫化氢,由于其密度大,所以地面附近浓度大。 

  硫化氢毒性很强,易被黏膜吸收与钠离子结合生成硫化钠,刺激黏膜产生眼炎和呼吸道炎症,出现流泪、角膜浑浊、咳嗽甚至肺水肿。硫化氢通过肺泡进入血液后,未氧化的硫化氢可影响细胞氧化过程,造成组织缺氧。长期低浓度的硫化氢刺激可使鸡体质变弱,抗病力下降,生产性能低下,体重减轻。高浓度的硫化氢可引起急性中毒,抑制呼吸中枢,导致窒息死亡。 鸡舍中硫化氢浓度不能超过17mg/立方米。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