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养鸡环境的有害气体及夹杂物-微生物和尘埃

发布时间:2009-08-19  来源:
摘要:气中夹杂着大量的水滴和灰尘,微生物附着在其上而生存。这些微生物通过空气被吸入呼吸道,侵入黏膜会引起多种疾
  气中夹杂着大量的水滴和灰尘,微生物附着在其上而生存。这些微生物通过空气被吸入呼吸道,侵入黏膜会引起多种疾病。病原微生物附着在灰尘上对鸡群造成的传染叫灰尘传染,附着在微小水滴上所造成的传染叫飞沫传染。在自然界以灰尘传染多,舍内则以飞沫传染为主。 影响鸡舍内空气中微生物数量的主要因素为:鸡群的饲养方式、饲养密度、饲料饲喂形式、照明制度,是否使用垫草以及厚度等。如鸡舍内湿度较大,灰尘较多,空气流动较慢,就会造成微生物含量较多。 

  为减少舍内微生物数量,防止传染病的传播。需要建立严密的防疫制度,并把防疫工作放在首位;鸡场尽可能采用“全进一全出”制,定期清扫,冲洗和消毒;日常管理中注意通风,减少舍内灰尘和水汽以及有害气体;及时清粪和排出污水,不使其在舍内有分解机会。 一般认为,鸡舍每立方米空气中微生物不应高于25万~30万个;笼养雏鸡每立方米空气中微生物总数为13万个时,其中大肠杆菌群超过1.5%,可引起临床大肠杆菌病,必须采取预防措施。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