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鸡舍里纵向通风效果好

发布时间:2009-07-29  来源:
摘要:鸡舍纵向通风,就是将排气风机全部集中在鸡舍一端的山墙或山墙附近的两侧墙(污道端)上,进气口则设在风机对面一端的山墙上或其附近的两侧纵墙(净道端)上,以保证舍内风的流向趋于定向化,即气流沿鸡舍纵轴方向均匀地从鸡舍一端进入另一端排出。 鸡舍采用纵向通风既
   鸡舍纵向通风,就是将排气风机全部集中在鸡舍一端的山墙或山墙附近的两侧墙(污道端)上,进气口则设在风机对面一端的山墙上或其附近的两侧纵墙(净道端)上,以保证舍内风的流向趋于定向化,即气流沿鸡舍纵轴方向均匀地从鸡舍一端进入另一端排出。

  鸡舍采用纵向通风既可节约用电,又可使鸡舍内小气候得到改善,还可杜绝鸡舍间的相互干扰,降低鸡舍内的噪音,也有利于卫生防疫。纵向通风的鸡舍还杜绝了横向通风时冬季迎风的蛋鸡产蛋率低,夏季背风的蛋鸡产蛋少、死亡率高的现象。

  实行鸡舍纵向通风必须注意:一、排气风机要集中布置在鸡舍的污道区,风机之间的距离不少于0.5米,以防止在吸风一侧抽气风机的吸风面积不够而造成“抢风”。二、排风气机必须选用大中型农牧业专用轴流风机。进气口面积必须大于排气口面积,一般为2∶1。为保证通风效果,除进气口外,其余门窗一律密封。使用风机前,先打开进气口再行启动。喂料时停止开风机,以防把料抽走。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