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冬春季节鸡群适时分群

发布时间:2009-07-29  来源:
摘要:扩栏、分群后,保温空间加大,温度会大幅下降,易使鸡群发
  扩栏、分群后,保温空间加大,温度会大幅下降,易使鸡群发病。但若不扩栏,将会:①空气混浊,易诱发呼吸道和啄癖。②鸡群活动不足,料位不够,造成鸡群均匀度差,残次鸡多,影响上市率和上市质量。③若不及时分群,公母混养,易造成啄癖、抢料,影响生长速度和均匀度。但冬春季,如何才能处理好扩栏(分群)与保温的关系呢?

  1、扩栏要坚持逐步进行的原则,决不能一次到位。冬春季一般从第7~10天开始,每一个星期左右扩栏一次,一般要6次以上。

  2、扩栏要求在气温稳定的晴天中午为好。

  3、扩栏后密切注意天气变化。如果扩栏后天气较冷,气温大幅下降,鸡群可适当回栏,特别晚上更应如此。

  4、扩栏分群前应适当增加煤炉,铺好垫科,增加保温室面积,使温度达到一定水平后再扩。使扩栏后能保持温度平稳,防止温度大幅下降。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