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帮你选头好耕牛

发布时间:2009-06-26  来源:
摘要:1.“远看一张皮,近看四只蹄;前看髻甲高,后看屁股齐。”健康耕牛背毛整齐光亮,毛短而伏贴,皮薄富有弹性。四蹄要圆大,大小一致,色黑有光,蹄趾对称,蹄壳整齐,质地坚韧,蹄缝紧密,不易嵌入石块等异物。臀部宽大整齐的耕牛,后躯发达,有较强的推进力和耐久力。 2
    1.“远看一张皮,近看四只蹄;前看髻甲高,后看屁股齐。”健康耕牛背毛整齐光亮,毛短而伏贴,皮薄富有弹性。四蹄要圆大,大小一致,色黑有光,蹄趾对称,蹄壳整齐,质地坚韧,蹄缝紧密,不易嵌入石块等异物。臀部宽大整齐的耕牛,后躯发达,有较强的推进力和耐久力。

    2.“胸深能放斗,腹圆肋骨拱;摸索不招头,必定是好牛。”胸部宽深丰满的耕牛,心肺发达,利于正常呼吸和血液循环,力气就充足。腹宽而圆大,不上吊下垂,肋骨开张,肋间紧密,则说明它有一套发达的胃肠器官,可容纳和消化大量的饲料,保证营养物质的供应,满足使役时能量的需要。从外表看,公牛头要粗短,骨骼显露,血管明显,精壮有生气;母牛头应稍狭长,外形秀丽。不论公母牛,要求嘴圆大,鼻镜宽,两耳薄,眼大有神,两角对称。

    3.“前肢直如箭,善走不用鞭;后肢弯似弓,运步快如风。”一头好耕牛前肢应与地面垂直。肢间距离宽,后肢主要起推进作用,宜微弯曲。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