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我国黄牛主要品种――皖南牛

发布时间:2008-12-12  来源:
摘要:――皖南牛属南方牛种,山地类型皖南牛主要产于安徽省长江以南的黟县、歙县、绩溪、旌德及部门各县和皖浙、皖赣交界的山区。产区有牛约4.8万佘头,在盆谷漫滩平原所产的牛体型较大。当地牛耐湿热昼夜放牧在山谷中,围以牛栏,定期垫草和起圈。绩溪、宁国等地尚有膘牛的
  ――皖南牛属南方牛种,山地类型皖南牛主要产于安徽省长江以南的黟县、歙县、绩溪、旌德及部门各县和皖浙、皖赣交界的山区。 产区有牛约4.8万佘头,在盆谷漫滩平原所产的牛体型较大。当地牛耐湿热昼夜放牧在山谷中,围以牛栏,定期垫草和起圈。绩溪、宁国等地尚有膘牛的习惯。

  ――在体型外貌上,皖南牛个子偏小,粗糙型的牛头较粗重,细致型的牛头较窄长而轻,体型类别较不一致。但皖南牛垂皮发达,公牛肩峰较高,背腰平直,且双脊背牛较多,后臀肌肉丰满。尾细长。四肢较短,蹄多黑色,质地坚实。毛色为褐色、灰褐、黄褐、深褐、黑色等,且具背线。

  ――在生产性能上皖地南青壮年牛屠宰率为50-55%,净肉率45%,肉质细嫩,熟肥。在繁殖性能上,皖南牛5-6月龄出现性特征,8-9月龄开始发情,2岁产犊。公牛10月龄即能配种。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