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安格斯(牛)

发布时间:2008-12-29  来源:
摘要:安格斯牛是世界上最优秀的肉牛品种之一,具有适应性强、肉质好、屠宰出肉率高等特性。在现代肉牛业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安格斯牛体型低矮,躯体紧凑而结实,头小而方正,额部宽而额顶突起,颈中较长,背线平直,腰肩丰满,躯体呈圆筒状,四肢短而端正,躯体平滑而丰
    安格斯牛是世界上最优秀的肉牛品种之一,具有适应性强、肉质好、屠宰出肉率高等特性。在现代肉牛业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安格斯牛体型低矮,躯体紧凑而结实,头小而方正,额部宽而额顶突起,颈中较长,背线平直,腰肩丰满,躯体呈圆筒状,四肢短而端正,躯体平滑而丰润,皮肤松软,富有弹性,被毛光亮,成年母牛体高122厘米,体斜长144厘米,胸围190厘米,胸深68厘米,胸宽45厘米,臀宽52厘米,体重平均为500公斤。成年公牛体重为700-750公斤。

    安格斯牛性情温和易于管理。性早熟易配种,12月性成熟,通常18-20月龄初配,产犊间隔短,一般在12个月左右,连产性好。在国际肉牛杂交体系中,被认为是最好的母系。杂交改良的后代不仅适应天然放牧环境,而且适应秸杆氨化的舍饲条件。

    湖北省安格斯种牛场2000年繁育安格斯原种牛64头,目前生长良好,各项技术指标达到标准,可少量供种。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