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大果粗牛角型辣椒新品种--天骄2号

发布时间:2008-12-29  来源:
摘要:特征特性:该品种植株生长势强,株形直立紧凑,不易早衰,始果节位第9节左右,连续结果性好,挂果多,植株上下部果形一致。嫩果皮绿色、果面平整光亮、无皱。老熟果红色鲜艳,转色均匀。果长18厘米左右,果肩宽5厘米左右,肉厚0.3厘米,果腔小,单果重80-100克,最大可
    特征特性:该品种植株生长势强,株形直立紧凑,不易早衰,始果节位第9节左右,连续结果性好,挂果多,植株上下部果形一致。嫩果皮绿色、果面平整光亮、无皱。老熟果红色鲜艳,转色均匀。果长18厘米左右,果肩宽5厘米左右,肉厚0.3厘米,果腔小,单果重80-100克,最大可达150克以上,质优商品性好。耐病毒病,耐热、耐湿、耐旱、耐压、耐贮运。抗逆性强,适应性广,是基地种植的高效品种。在长江流域、华南及海南作冬辣椒栽培效益更佳。

  栽培提醒:

  一、适期播种。春、夏、冬季皆可播种,露地和保护地栽培。苗龄弹性大,一般秋植的苗龄30天左右,春、冬季播种的苗龄在40-50天,幼苗有6-8片叶时移栽为宜。

  二、稀播、稀植。每平方米苗床用种量5克。按行距55厘米,株距40厘米定植;或按大行距70厘米、小行距45厘米、株距40厘米定植,每亩定植3000-3500株为宜。在苗期以控为主,至盛果前控促结合。严防高氮促苗,如苗过旺,影响坐果,可用1:1:200倍的波尔多液调控。

  三、结果期重施肥水。除施足基肥外,在初花期每亩用15公斤复合肥、7.5公斤尿素混合深埋施肥,以促花促苗;该品种耐肥,可加大肥水以供盛果期需要。在整个生育期防止过干过湿。

  四、做好植株调整。可除去门椒以下的侧枝,弱株要适当除门椒或对椒花蕾,初蕾后摘无效枝条。10月下旬以后所结的果难以长到食用标准,此时应对植株进行摘顶,保证先期所结果实膨大。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