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牛网 > 养牛新闻 > 前三季度,东营市畜牧业养殖亮点纷呈

前三季度,东营市畜牧业养殖亮点纷呈

发布时间:2016-10-29  来源:新农网整理
摘要:10月24日,黄河口晚刊记者从市统计局获悉,前三季度,全市农业亮点纷呈,全市渔业养殖面积达到197万亩,生牛奶产量22.17万吨,同比增长11.3%。 据了解,我市养殖品种涉及海参、大闸蟹、中国对虾、南美白对虾、三疣梭子蟹、海蜇、黄河口大闸蟹、黄河口鳖、泥鳅和贝类等

  10月24日,黄河口晚刊记者从市统计局获悉,前三季度,全市农业亮点纷呈,全市渔业养殖面积达到197万亩,生牛奶产量22.17万吨,同比增长11.3%。

  据了解,我市养殖品种涉及海参、大闸蟹、中国对虾、南美白对虾、三疣梭子蟹、海蜇、黄河口大闸蟹、黄河口鳖、泥鳅和贝类等等,品种呈现多样化。1-9月份,全市渔业养殖面积达到197万亩,其中浅海贝类护养面积109万亩,海参养殖面积32万亩,海水对虾、蟹等养殖面积21万亩,淡水鱼虾蟹养殖面积35万亩,今年前9月份全市水产品总产量近44万吨。

  进入三季度以来,生猪价格处于回落态势,但由于前期生猪价格处于高位,养殖户的补栏较多,所以生猪存栏规模可观,到9月末,全市存栏生猪55.21万头,与去年同期持平。1-9月份生猪出栏72.97万头,同比下降8.3%。

  以奶牛为主的奶业成为东营畜牧业养殖最大的亮点,全市奶牛养殖规模化程度高,牛群结构优化,奶牛单产不断提升,产奶量大幅增长。前三季度全市生牛奶产量22.17万吨,同比增长11.3%,成为畜牧养殖业中增幅最高的。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