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牛网 > 养牛新闻 > 想喝江西产牛奶 全省近95%的奶牛养在这九个县

想喝江西产牛奶 全省近95%的奶牛养在这九个县

发布时间:2016-11-06  来源:新农网整理
摘要:记者今天从江西省农业厅获知,2015年,全省牛出栏154.8万头、肉羊出栏96.5万只、兔出栏368.5万只,草食畜肉产量20万吨,在肉类总产中占比5.6%,市场潜力巨大。 想喝赣产牛奶 全省近95%的奶牛养在这九个县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记者张国辉)记者今天从江西省农业厅获

  记者今天从江西省农业厅获知,2015年,全省牛出栏154.8万头、肉羊出栏96.5万只、兔出栏368.5万只,草食畜肉产量20万吨,在肉类总产中占比5.6%,市场潜力巨大。

想喝赣产牛奶 全省近95%的奶牛养在这九个县

想喝赣产牛奶 全省近95%的奶牛养在这九个县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记者张国辉)记者今天从江西省农业厅获知,2015年,全省牛出栏154.8万头、肉羊出栏96.5万只、兔出栏368.5万只,草食畜肉产量20万吨,在肉类总产中占比5.6%,市场潜力巨大。

  江西省虽然是传统的南方农区,但经过多年努力,不断加大政策引导和资金投入,草地畜牧业已由副业逐渐向专业化、商品化转型。

  在江西,牛、奶、羊形成了优势产区。去年,吉安、宜春两市肉牛出栏84.4万头,占全省总量54.5%。南昌县、于都县等9个县(区)奶牛存栏占全省总量94.7%。赣西北10个肉羊重点县出栏63.5万只,占全省总量67.9%。

  江西的规模经营水平在不断提高。去年,全省年出栏50头以上的肉牛养殖场户2171个,规模比重达17.9%;年出栏100头以上的肉羊养殖场户1406家,规模比重达28.3%;年存栏20头以上的奶牛规模养殖场户302个,规模比重达90.8%。

  江西草食畜肉奶产品加工水平不断提高,肉牛、鲜奶、兔产品等加工企业50多家,其中省级以上龙头企业有18家,销售收入超亿元的有9家。

  江西正在大力提高草地资源利用水平。去年,全省签订草地承包合同近8万份,承包草地面积达311万亩,每年人工种草面积达200万亩。

  江西是牛羊消费和输入大省,但仍不是生产大省。江西有天然草地450多万亩,冬闲田1800多万亩,大部分没得到应有的开发利用,开展招商引资,构建“互联网+”智慧草地畜牧业,大有可为。

  (原题:想喝赣产牛奶 全省近95%的奶牛养在这九个县——来源:今视网-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