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牛网 > 养牛新闻 > 有钱真是好养羊 银行帮忙容易多了

有钱真是好养羊 银行帮忙容易多了

发布时间:2017-01-23  来源:新农网整理
摘要:本报讯 记者谢晶晶 通讯员陈竹扬报道 新年伊始,在湖北长阳农商银行都正湾支行的支持下,长阳土家族自治县雪山河村五组养羊大户张达兴的存栏山羊已经突破350头了。张达兴从2013年9月开始尝试发展养羊,之后,仅三年多时间,他就成了村里较大的,有大片草地和天然宜牧山

  本报讯 记者谢晶晶 通讯员陈竹扬报道 新年伊始,在湖北长阳农商银行都正湾支行的支持下,长阳土家族自治县雪山河村五组养羊大户张达兴的存栏山羊已经突破350头了。张达兴从2013年9月开始尝试发展养羊,之后,仅三年多时间,他就成了村里较大的,有大片草地和天然宜牧山坡的养羊大户。

  近几年来,长阳农商银行针对县委、县政府以及相关职能部门不断加大退耕还草、引导农民发展畜牧业主产工作力度的产业政策,及时调整信贷策略,大力支持农民发展养羊。仅2016年,该行就累放畜牧业贷款6300万元,畜牧业贷款规模达到7800万元。在信贷支持上,该行突出“公司+养羊大户+金融”的带动模式。投放200万元支持长阳永兴生态农业通过发展规模养羊,带动周边1000多个农户发展养羊。投放1500万元,支持长阳田氏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打造大基地、大品牌和大市场的现代畜牧业生产、加工和销售体系。

  信贷催化剂的神奇作用,不仅使长阳退耕还草工作进展顺利,也进一步促进了全县养羊业的发展。仅2016年,全县就退耕新建人工草地达3.8万多亩,加上原有的13万多亩的退耕草地以及163万亩的天然宜牧草山草坡,为做大羊产业奠定了基础。2016年全县山羊出栏达到90多万只,肉羊产业产值达到9亿多元。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