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牛网 > 养牛新闻 > 建个牛棚做养殖产业 现在就等赚钱了

建个牛棚做养殖产业 现在就等赚钱了

发布时间:2017-01-23  来源:新农网整理
摘要:这是一对父子期盼通过养牛发家致富的故事。 2016年夏天,汾西县邮储银行信贷员刘凯前往该县勍香镇暖泉头村开展“金融下乡”宣传活动,路上停车休息时,遇到了一位正在放牛的老人,刘凯便和老人打起了招呼,想要了解一些农村养殖户的信息。没想到,这一打听让他与这户人

  这是一对父子期盼通过养牛发家致富的故事。

  2016年夏天,汾西县邮储银行信贷员刘凯前往该县勍香镇暖泉头村开展“金融下乡”宣传活动,路上停车休息时,遇到了一位正在放牛的老人,刘凯便和老人打起了招呼,想要了解一些农村养殖户的信息。没想到,这一打听让他与这户人家搭上了千丝万缕的关系。

  “放牛的老人姓任,我管他叫老任,我以为他家里应该有很多牛,了解后才知道,他家只有一头牛。虽然老人也很想扩大养殖规模,但一是没钱投资,二是儿子在北京打工没人手。”刘凯说,和老任聊天时,他了解到其实农村有很多贫困户都想搞养殖,技术他们懂,销售渠道也好找,基于观念和人手问题,让这些人迟迟不敢走出那一步。

  刘凯的任务是为想要脱贫致富的人家发放“富农贷”贷款,然后帮助这些人摆脱贫困。“‘富农贷’是我市邮储银行近年来推出的一项致力于扶贫脱困的金融产品,利息低、门槛低、手续少,很适合那些想要脱贫的人家。”刘凯说,聊天中,他向老任推荐了“富农贷”,希望老人能多养几头牛,早点致富。

  刘凯的提议,让老任很动心,他也想把日子过得富裕一些,更想让在北京打工的儿子、儿媳回家一起创业。“我现在做不了主,得和孩子们商议后才能决定。”思索再三,老任顾虑重重地说。

  “你把你的电话给我,咱们保持联系,你有啥想了解的,可以随时问我。”听了老人的疑虑后,刘凯要走了老人的电话。

  “这是观念问题,贫困人家不敢借钱,害怕赔了钱家里会更穷,即便是投资自己最擅长的事情,他们也不敢轻易尝试。”刘凯说,多年的信贷工作,让他对农村基层百姓的生活情况十分清楚,如同老任,养牛养了半辈子,经验丰富也不敢轻易做主,还是要儿子来决定。

  一周后,刘凯给老任打了个电话。电话中,老任支支吾吾地说,他想建个牛棚做养殖产业,但儿子不愿意,更不愿意回家,没有家人的支持,老任也不想做了。“你把你儿子的电话给我,我帮你去说,只要你想搞养殖,咱就好好搞,我们不但给你贷款,还帮你找销路,绝对赔不了。”刘凯这样说。

  得到老任儿子任晓东的电话后,刘凯等到下班后才给对方打了过去。“在我说明自己的意思后,任晓东仍有诸多担忧,他想要稳定的生活,害怕贷款后,生意做不成再赔了钱,而现在他们家根本赔不起。”刘凯说,虽然任晓东很明确地表达了自己的意思,但他还是将“富农贷”和当地正在大力开展精准扶贫项目的情况告诉了对方,希望他能回到老人身边,实实在在做点脱贫致富的事情。

  过了半个月后,任晓东的电话打了过来。“任晓东动心了,他后来回了一趟家,在了解了政府出台的扶贫政策后,又实际考察了市场,最后和他父亲商议好,决定先贷款建一座牛棚。”刘凯说,他接到任晓东的电话后特别高兴,随即去了暖泉头村,为任晓东家做了贷款前的手续,然后用最快的时间将5万元贷款发放给他们。

  “任晓东用这笔钱在家里建了一座牛棚,又预定了几头幼崽,准备从最小规模做起。要知道,以前他家的那头牛连牛棚都没有,只能住在柴房里。”刘凯说,入冬以后,他又去了一次任晓东家,看到他家的肉牛养殖已经趋于稳定,只等着来年销售出去,就可以赚到第一桶金。

  “我爸是个养牛好手,以前都是帮别人家养,现在自家有了养殖场,他每天恨不得住到牛棚去,不过正因为有了这样的牵挂,我们全家才更有奔头。以前看着别人家搞实体发财致富,总以为这和我家没关系,现在自己家有了产业,就一定要好好做下去,把日子过得更富裕一些。”任晓东对未来充满信心。

  记者 杨全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