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牛网 > 养牛新闻 > 广州南沙夫妻档养奶牛做特色餐饮

广州南沙夫妻档养奶牛做特色餐饮

发布时间:2017-03-11  来源:新农网整理
摘要:“外出打工孩子没人照顾,那就找点可以在家完成的事情做。”这是广州南沙大岗镇增沙村村民卢伟泉的妻子养殖奶牛的初衷。从昔日两头奶牛起步,发展到现在的30多头。当初这一无心插柳的举动,成就了今天的家族产业规模! 从最初的两头牛开始,逐步扩大规模,兴建牛

“外出打工孩子没人照顾,那就找点可以在家完成的事情做。”这是广州南沙大岗镇增沙村村民卢伟泉的妻子养殖奶牛的初衷。从昔日两头奶牛起步,发展到现在的30多头。当初这一无心插柳的举动,成就了今天的家族产业规模!

    从最初的两头牛开始,逐步扩大规模,兴建牛场、雇佣工人、改善设备、购置机器……卢伟泉的养牛产业逐渐发展壮大。

    由于最初两头奶牛的产量少,产出的牛奶都是直接供应给周边甜品店,收入的钱只够用来贴补家用。兄妹两家关系好,走动多,卢伟泉也常为卢金彩家送来牛奶。看着大哥大嫂的奶牛养得越来越好,卢金彩和丈夫冼强明有了主意:与其将牛奶卖给别人加工,不如自己来做。

    两家一合议,决定在扩大牛场的规模的同时实现自产自销,以牛奶汤底为特色,在牛场旁边开餐厅。卢伟泉的牛场很快形成了一定的规模,餐厅生意也通过口口相传热闹了起来,30多头奶牛每天产出的牛奶有超过半数都供给餐厅使用。

    随着子女长大成人,卢家人对牛场的经营也有了新的想法,卢伟泉的儿子开始研究奶制品,用牛奶做出酸奶、椰子奶、牛奶炖蛋等甜品。    (南沙新区报)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