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牛网 > 养牛新闻 > 宁明县召开全县养牛产业工作推进会

宁明县召开全县养牛产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7-03-11  来源:宁明县人民政府网
摘要:宁明县养牛产业工作推进会要求 统一思想 狠抓落实 确保完成今年养牛6万头目标 3月3日,宁明县组织召开全县养牛产业工作推进会。刘勇、黄一碧、陆伟宁、黄定颖等县四家班子领导,县其他处级干部,县委办、县政府办分管副主任,县扶贫办正、副主任,县直及中区直驻县各单

宁明县养牛产业工作推进会要求

    统一思想 狠抓落实 确保完成今年养牛6万头目标

    3月3日,宁明县组织召开全县养牛产业工作推进会。刘勇、黄一碧、陆伟宁、黄定颖等县四家班子领导,县其他处级干部,县委办、县政府办分管副主任,县扶贫办正、副主任,县直及中区直驻县各单位主要领导,县水产畜牧兽医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党委书记,各华侨农场主要领导,县牛羊养殖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各专项小组正、副组长,县牛羊养殖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驻组成员,县农业发展投资公司、宁明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各乡镇主要领导分别汇报本乡镇养牛产业工作进展情况。

    会上,县长黄一碧对全县养牛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去年崇左市委、市政府作出了《关于加快牛羊养殖业发展的决定》,明确宁明县2017年的养殖任务是存栏5.44万头肉牛,并要求未来三年每年增长12%。为了贯彻落实崇左市的决策部署,县委、县政府结合实际,提出了2017年宁明县至少完成6万头牛饲养量,2018-2020年全县牛饲养量保持在9.72万头以上的目标,并在今年一月份开始部署养牛工作。

    黄一碧强调,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狠抓落实,全面推进养牛工作,加快培育生态肉牛养殖产业,确保完成崇左市下达的牛羊养殖指导任务。一是要统一思想,坚定发展生态肉牛养殖产业。大力发展肉牛养殖产业,不仅是为了完成崇左市下达宁明县的任务,也是带动全县贫困户脱贫摘帽、拉长蔗糖产业链、打造绿色生态循环经济的现实要求,更是落实崇左“两篇大文章、四个攻坚战”战略部署的具体举措。二是要认清现状,增强做好养牛工作的紧迫感。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工作方式,逐步完善工作思路和工作模式。具体是要建立组织机构,强化组织领导;要建立产业融资和管理平台;要研究出台并积极落实相关配套扶持政策;要“引智借脑”发展肉牛养殖产业;要抓好养殖任务分解和落实。三是要加强统筹协调,共同推进生态肉牛养殖工作。各乡镇、农场和县直各有关单位以及县四家班子领导要加强工作的统筹协调,合力推进全县现代生态肉牛养殖工作。要大力宣传养牛政策,调动农户养牛积极性;要抓好牧草种植,解决养牛饲料的问题;要抓好养殖小区建设,带动养牛产业发展;要加快整合各类资金,全面保障养牛产业投入;要加强宣传和培训,提高养牛科学水平;要强化责任落实,确保肉牛养殖工作取得实效。

    县委书记刘勇指出,目前,宁明县养牛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但整个氛围和成效还不够,采取的措施还不够有力,要强化顶层设计,理清思路,从顶层上解决乡镇在推进过程当中出现的问题。

    刘勇强调,全县上下要再深化思想认识,明确发展养牛产业的四个重大意义和目标:一是农业产业结构的调整和优化的需要,尤其是养殖产业结构的调整,形成高效的、生态的、可循环的产业链,要认识到这个事情不是做不做的事情,而是怎么样加快做好的问题;二是精准脱贫扶贫的需要,目前五大战区的扶贫还停留在原来传统的产业上,传统产业给农民带来的幅度增长是有限的,我们要在原来的基础上想方设法通过调整结构把养殖产业做上去,才能拉动精准脱贫;三是发展村集体经济的需要,宁明县村集体经济基础薄弱,要通过发展养牛,将资金算为村集体收入,整体性解决集体经济不足的问题;四是循环绿色发展的需要,要围绕党委、政府的目标,推进沿河两岸“退蔗还草”,解决环保问题。

    刘勇要求,一是目标责任要明确。要按照市里下达的任务,完成全县养牛6万头的目标;要在每个乡镇建立养殖区,通过规划、论证来确定养殖规模,因地适宜打造产业发展经营方式方法;要全面发挥主动性和能动性,创新推进产业发展。二是指导督查要到位,做到分类指导。三是统筹协调、科学指导牧草种植工作,积极解决甘蔗生产的矛盾,划出甘蔗种植区,保护原主要税收经济作物。四是加强招商引资力度,注重全面招商和重点选商,注意防范风险。五是协调统筹牧草种植、养牛工作,解决好主体力量,做好乡镇部门、企业、村屯群众的工作,激发干群积极主动性。(记者 黄凤珍)    来源:宁明县人民政府网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