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牛网 > 养牛新闻 > 四川广元市召开突破性发展肉牛肉羊产业推进大会

四川广元市召开突破性发展肉牛肉羊产业推进大会

发布时间:2016-06-02  来源:新农网
摘要:5月27日,广元市召开突破性发展肉牛肉羊产业推进大会。市委书记王菲作重要批示。市委副书记、市长、全市突破性发展肉牛羊产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邹自景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农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涂建华到会指导并作讲话。


  5月27日,广元市召开突破性发展肉牛肉羊产业推进大会。市委书记王菲作重要批示。市委副书记、市长、全市突破性发展肉牛羊产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邹自景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农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涂建华到会指导并作讲话。

  王菲在批示中指出,当前,“我市突破性发展肉牛羊产业,是紧紧扭住经济建设‘三大主战场’、推进产业发展部署落实见效的具体举措,是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引领群众致富奔康的有效手段。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以促进农民持续增收为目标,以规模养殖、生态循环养殖为重点,切实抓好品种提升、饲养管理、技术服务、品牌建设、市场销售等关键环节,探索走出一条贫困地区肉牛羊产业快速发展的新路子,为决战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作出新的贡献。”

  市长邹自景要求,市级各部门、各县区要充分认识突破性发展肉牛羊产业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千方百计、全力以赴,推动肉牛羊产业加快发展。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逗硬目标考核,确保肉牛羊产业发展取得实效。

  就突破性发展肉牛羊产业的工作重点,邹自景指出,要着力构建肉牛羊发展良繁体系,加快优良品种的引进和繁育工作。要结合自身资源禀赋和发展实际,优化肉牛羊区域布局。要推行肉牛羊适度规模养殖,重点建设一批有示范带动作用的养殖小区。要推进肉牛羊产业化经营,着力培育龙头企业,大力发展肉牛羊专合组织,推动建设交易市场及冷链物流配送设施设备。要加大种养循环推广普及力度,推广“粮-经-饲”三元种植模式。要做好污染防治,严格限制散养,加强粪污处理和对饲料的监督检查。要突出农业科技支撑,建立科技成果快速转化机制,积极开展企业与院校的合作。要全面落实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的工作责任制,保障产业健康安全。

  涂建华副厅长表示,省农业厅将大力支持广元突破性发展肉牛羊产业。希望广元科学制定长远发展规划,建好肉牛羊产业发展机制,努力打造特色优势品牌,实现肉牛羊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全市突破性发展肉牛羊产业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邓光志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全市突破性发展肉牛羊产业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田学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苟英明,市政协副主席何成礼参加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