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牛网 > 养牛新闻 > “订单养殖”真是好 再也不用担心好东西砸手里啦!

“订单养殖”真是好 再也不用担心好东西砸手里啦!

发布时间:2017-07-05  来源:新农网整理
摘要: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程曦)“昨晚连夜杀了四头猪,刚送到贵州大学食堂。这种‘订单养殖’的方式,风险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程曦)“昨晚连夜杀了四头猪,刚送到贵州大学食堂。这种‘订单养殖’的方式,风险小、有奔头。”村里黑毛猪养殖基地养的84头猪陆续出栏,目前已经销售了50余头。这些天,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党武镇曹家庄村村支书唐国玉心里乐滋滋的。  

“订单养殖”真是好 再也不用担心好东西砸手里啦!

    党武镇黑毛猪养殖基地

    过去,曹家庄无支柱产业,村民除了种玉米、水稻,就是在附近打零工。2016年,在贵安新区服务中心、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等帮扶单位及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曹家庄成立了贵安新区党武乡全文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充分利用本村山林资源,发展特色养殖,建立起了党武百年辣子鸡食材基地和黑毛猪养殖基地,养殖了黑脚麻鸡1500羽、绿壳蛋鸡1500羽和黑毛猪84头。

    有了产业,如何卖?卖给谁?又成了困扰村民的一大难题。为了从根本上帮助基解决养殖风险,曹家庄村驻村第一书记王静积极与贵州大学、贵安新区服务中心对接联系,签订了合作协议,从根本上帮助解决了曹家庄黑毛猪、黑脚麻鸡以及绿壳鸡蛋的销路问题。

    “我以前最愁的就是养大了猪和鸡卖不出去了,这下好了,可以放心踏实地养了,这真是给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这种“订单养殖”的方式,让唐国玉和村民们终于吃下了“定心丸”。”

    “我们将陆续扩大养殖规模,不能仅仅依靠贵州大学、贵安新区服务中心的订单。”党武镇党委书记朱基华告诉记者,为了拓宽曹家庄村农产品销路,党武镇政府还与电商公司合作建立了曹家庄村大数据平台,旨在依靠“订单+电商+合作社”的模式,畅通农产品从产地到销售的完整通道,使藏在“深闺”的农产品顺利走向市场,充分激活了扶贫“造血”功能,最终带动村民脱贫致富。

相关阅读: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