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新型杂交稻――固优22号

发布时间:2009-06-30  来源:
摘要:固优22号是中国农科院陈建三研究员与武穴市农作物良种研究所饶水佳合作,应用水稻无融合生殖固定杂种优势的育种技术育成的高产优质水稻新品种。 1.株型适中,稻穗特大:株高108厘米,株型紧凑,叶片上举不披,稻穗大,一般每穗400~500粒,穗长33厘米,谷粒长粒型,千粒
    固优22号是中国农科院陈建三研究员与武穴市农作物良种研究所饶水佳合作,应用水稻无融合生殖固定杂种优势的育种技术育成的高产优质水稻新品种。

    1.株型适中,稻穗特大:株高108厘米,株型紧凑,叶片上举不披,稻穗大,一般每穗400~500粒,穗长33厘米,谷粒长粒型,千粒重26克,并具有着粒密、结实事高等特点。成熟时叶青籽黄,稻穗整齐。

    2.产量寓,米质优:该品种与普通杂交稻在同等条件下栽培,一般667平方米(1亩)产量700~800公斤,最高可达900公斤。米质优,无腹白和心白,透明度好。

    3.生育期适中,抗性强:固优22号作一季中稻栽培,全生育期135天。高抗稻瘟病、白叶枯病,中抗纹枯病。

    4.适时播种,培育壮秧:作一季中稻栽培一般4月中旬播种,稀播育壮秧,秧苗一叶一心时追施断奶肥,每667平方米秧田用尿素3~4公斤,秧龄应控制在35天以内,尽量不插超龄秧。

    5.合理密檀,科学施肥:一般667平方米需稻种1~1.5公斤,一季中稻栽揖规格为13厘米×27厘米,大苗插单株,小苗插双株。该品种需肥中等,施肥应注意氮、磷、钾配合,氮肥以底肥为主,正常田块中后期不宜迫施氮肥,以防后期长势太旺,贪青晚热。

    6.科学管水,预防瘸虫害:大田管水采用浅水栽秧、寸水活棵、薄水分蘖、深水抽穗、后期干干漫湿的灌溉方法,在栽插活棵后宜浅水管理,促早发分蘖成穗。搞好螟虫防治,易夺高产。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