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2006年杂交水稻主要推荐品种介绍

发布时间:2008-12-12  来源:
摘要:1、超级稻――中浙优1号 勿忘农集团自主选育拥有品种权的杂交水稻新组合。表现产量高、米质优,为浙江省杂交水稻主推品种,一般亩产550―600公斤,高产田块可达700公斤。主要品质达部颁优质米1-2级标准。稻米外观品质好,煮饭时清香四溢,适口性好,饭冷不回生。 栽培要
   1、超级稻――中浙优1号 

  勿忘农集团自主选育拥有品种权的杂交水稻新组合。表现产量高、米质优,为浙江省杂交水稻主推品种,一般亩产550―600公斤,高产田块可达700公斤。主要品质达部颁优质米1-2级标准。稻米外观品质好,煮饭时清香四溢,适口性好,饭冷不回生。
 
  栽培要点:(1)适时播种、适令移栽。平原单季种植一般要求5月底前后播种,山区播种可根据当地实际情况相应提前。亩播种量 7.5-10公斤,秧龄控制在25天左右。(2)合理密植、施肥。每亩插1.2―1.5万丛左右,密度9×5寸或8×6―5寸。(3)施足基肥、早施追肥,配合增施磷钾肥和有机肥,以健根壮杆、青杆黄熟。(4)注意防治螟虫、稻曲病、防止倒伏。 

  2、超级稻――两优培九 

  国家保护品种,浙江省杂交水稻主推品种,需有“许可销售授权书”和在小包装上粘贴“许可销售防伪标识”才能销售, 2006年浙江勿忘农集团为南京两优培九公司浙江省总代理,独家经销全省“两优培九”种子。表现高产、优质、适应性广、抗逆性强。一般亩产550―600公斤,高产田块可达700公斤。
 
  栽培要点:(1).适期早播、稀播,培育带蘖壮秧, 平原单季种植一般要求6月8日前播种,山区播种可根据当地实际情况相应提前。(2).合理密植:栽插密度每亩1.5万穴,单株栽插。 (3).肥水管理:两优培九后期需肥量大。在施足基面肥的前提下早施分蘖肥,达到前期早生穗长。保花肥和粒肥重施,尤其要注意磷、钾肥的施用。前期够苗轻搁田,多次脱水把田搁硬实,中后期采取以湿为主,干湿交替,切忌后期早断水,(4).病虫害防治:注意防治螟虫和稻曲病。 

  3、超级稻――甬优6号 

  国家保护品种,表现产量高、增产潜力大、穗大粒多、米质优。一般亩产550公斤,高产田块可达700公斤以上。在当前众多的“超级稻”品种中特色明显,值得一推。 

  栽培要点:(1)因“甬优6号”感光性强,成熟迟,要按照生产季节安排适期播种。一般平原地区单季稻可在5月20日至6月10日播种。对后作要求早播的茬口,不宜选用。(2)甬优6号因分蘖力较弱,大田生产上应适当密植,双本插,以提高有效穗数。(3)注意防治稻曲病、干尖线虫、褐稻虱等病虫害。特别要注意防治稻曲病。 

  4、粤优938 

  浙江省杂交水稻主推品种;浙江勿忘农集团为江苏明天瑞丰种业在浙江省的总代理。表现为省肥好种、生长繁茂性好、米质优、米饭适口性好、穗大粒重产量高,一般亩产550公斤,高产田块可达650公斤。 

  栽培要点 :(1)适期稀播育壮秧 :平原作单季晚稻种植,一般在6月10日前播种,山区播种可根据当地实际情况相应提前。(2)适时移栽,合理密植 秧秧龄25―0天、移栽密度8-9×5寸,每亩插足1.2-1.5万丛。(3)控氮增磷钾,慎施穗肥,喷施叶面肥防早衰。 (4)科学管水,及时搁田,防止倒伏 。做到浅水插秧,深水护苗,薄水分蘖。当每亩苗数达到15万左右时及时搁田,搁田宜重不宜轻,以控制最高苗提高成穗率,并促进根系发育,增强后期抗倒能力。(5) 及时防治螟虫、稻虱、卷叶螟和纹枯病,抓好稻曲病的预防工作。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