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科技部启动第三期超级杂交稻研究

发布时间:2008-12-12  来源:
摘要:超级杂交稻研究一直是我国农业科技的优势领域,也是近年来国内外水稻研究的重点和热点。在国家863计划的支持下,经过科研人员共同努力,我国超级稻研究于2004年提前一年实现了第二期目标,即连续两年在同一生态地区的2个百亩片单产达到800公斤的水平。 鉴于超级稻育种
  超级杂交稻研究一直是我国农业科技的优势领域,也是近年来国内外水稻研究的重点和热点。在国家863计划的支持下,经过科研人员共同努力,我国超级稻研究于2004年提前一年实现了第二期目标,即连续两年在同一生态地区的2个百亩片单产达到800公斤的水平。 

   鉴于超级稻育种二期目标的顺利实现及由此打下的坚实技术基础,开展第三期超级杂交稻研究的时机已经成熟。为继续保持我国超级杂交稻研究的国际领先水平,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国家863计划现代农业技术主题于今年正式立项启动了第三期超级杂交稻研究,目标是将水稻的单产在现有超级杂交稻产量的基础上提高100公斤,以长江流域中稻为例,到2010年百亩示范片亩产达到900公斤。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